選單 首頁 搜尋

出生1年罹3病!陳子玄兒唇發黑 狂壓心臟急救

2019/09/10 2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出生1年罹3病!陳子玄兒唇發黑 狂壓心臟急救

藝人陳子玄和演員陳建隆結婚後,兩人育有一子「恩恩」,一家三口感情甜蜜。不過日前陳子玄透露,兒子剛出生不久時,有次突然嘴唇發黑,喝奶時還昏迷30秒,怎麼叫都叫不醒,嚇得她立刻抱著兒子直衝醫院。

YT廣告

 

陳子玄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剛做完月子回家的第一天,看到正在熟睡的兒子,「他的嘴唇從粉色、白色到黑色」,讓她嚇到馬上把兒子搖醒,而孩子醒來後就恢復正常;晚上餵奶時,她發現兒子一動也不動,「把奶瓶拿開之後,他的嘴唇是黑色的」,原本以為是兒子嗆奶,但無論怎麼拍他、叫他,都沒醒來,讓她相當慌張,趕緊和老公著抱著兒子去醫院。

 

▼陳子玄發現兒子熟睡時,嘴唇從粉色、白色到黑色。(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不過一到醫院,兒子就醒了過來,醫生檢查各項病徵也都沒異常,只好請陳子玄把孩子先帶回家觀察,「因為沒有任何能把孩子留下來的理由」,但她不放心,抱著兒子站在急診室前不知所措。後來過沒多久,兒子又突然發作,整個人瞬間黑掉,一旁的護理師見狀,馬上把兒子抱走,「抓起來立著,壓他的心臟」,大約過了1分鐘,孩子才醒來,且放聲大哭。

 

▼護理師看到兒子突然發現,便把他抓起來立著,按壓心臟。(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事實上,陳子玄的兒子患有「喉頭軟化症」,因上顎發育不全,在呼吸時受到擠壓,喉部軟骨可能會塌陷,造成阻塞缺氧,雖然這個症狀,許多孩子長大後便會痊癒,但也有可能很嚴重,於是陳子玄帶孩子到大醫院,醫生立刻決定替1個多月的孩子全身麻醉,用內視鏡做更精確的檢查。

 

檢查發現,兒子舌頭肥大、舌頭後倒,還有很嚴重的喉頭軟化,但醫生表示孩子還太小,無法承受2度全身麻醉,請家長馬上決定是否要做雷射手術,把上顎塌陷、軟掉的地方去除,當下陳子玄嚇到無法動彈,老公則是哭著簽下同意書。

 

▼陳子玄的兒子罹患喉頭軟化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所幸手術相當成功,孩子在醫院住了2個月就返家,不料回家不到1個月,兒子竟又發作,陳子玄便馬上帶他到醫院,醫生表示,喉頭軟化症雖已痊癒,但腦部斷層及腦波檢查顯示孩子有癲癇,而這個問題,讓孩子至今都得吃藥控制,小小年紀就飽受病痛折磨,讓人相當不捨。


其實,陳子玄的兒子剛出生不久就被病魔纏身,不僅在家中三度缺氧叫119,還確診罹患喉頭軟化症和癲癇,之後更在左腦的蜘蛛網膜內發現一個小囊腫,疑似是引發癲癇的主因,她解釋,醫生說許多人都有這個小囊腫,只是多數人一輩子都不會因為它的存在受影響,只有一小部分的人會引發癲癇。

 

 

▼相關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陳子玄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生完更辣!陳子玄曬深V高衩泳裝 XX看光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