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邊野餐」打敗蘇有朋 新導演「畢贛」是誰?

2016/04/07 22:00 字級:
「路邊野餐」打敗蘇有朋 新導演「畢贛」是誰?
最近上映一部大陸電影「路邊野餐」,挾著金馬最佳新導演還有國內外20多個影展肯定,導演畢贛也獲關注,這位以一百萬人民幣成本小片打敗蘇有朋還有陳玉珊的奇才,只有26歲,第一次拍劇情長片,全靠研究所老師砸積蓄、還有同學們無酬支援,拍出的作品「路邊野餐」卻被國外影評盛讚是下一個大師,東森新聞獨家專訪,來看他的故事。

第52屆金馬獎:「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得獎的是,畢贛,路邊野餐。」當時名不見經傳,一個26歲的貴州導演畢贛,打敗聲望很高的蘇有朋、陳玉珊,就憑著一部一百萬人民幣成本的路邊野餐。導演畢贛:「其實就你只要去做了,就可以解決問題,可以有各種各樣的辦法去解決它(資源匱乏),只要你相信你拍的東西是真正的是奇妙的就好。」

對自己作品有信心,畢贛的老師也有慧眼,幫他談了四五十個贊助商都不成,最後自己把畢生積蓄全部投下。導演畢贛:「從19歲到25歲 ,大概有六年的時間他都看著我,他都看著我不斷的在拍東西,他覺得拍得非常好,所以老師幫助也是因為最早幾年前,你讓老師看到了你願意做這事情。」老師的賭注是對的,畢贛的作品找來素人姑丈當主角,演出醫生陳升爲了母親遺願,踏上火車尋找被弟弟抛棄的孩子,並同時幫另一位孤獨的老太太帶信物給舊情人。

許多鏡頭展現高超技巧,畢贛更大膽運用44分鐘的一鏡到底鏡頭,即使資源匱乏。導演畢贛:「拍完那個鏡頭還有四分之一的戲份,那時候劇組已經解散了,我也沒有辦法,我只能借一台小小機器自己去補拍了很多鏡頭。」只要做就對了,影壇新人畢贛席捲世界電影,但是他沒有變,一如初衷。導演畢贛:「就想著做什麼,做就好了。」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