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切菜剁到手!她竟煮熟斷指 傻喊:想說要消毒

2019/08/27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切菜剁到手!她竟煮熟斷指 傻喊:想說要消毒

家庭主婦小心!一名媽媽先前在切菜時,不慎剁到手,且因為用力過猛,竟將整隻大拇指都剁了下來,讓這名媽媽嚇得趕緊帶著斷指到醫院,希望可以縫合,沒想到醫生一看斷指,竟然整個被煮熟,一問之下才知道,媽媽以為煮熟能「消毒」,讓醫生無奈表示:「這不可能接回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整形外科醫生朱育瑩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表示,她曾遇過一個媽媽,因為切菜時不小心切斷手指,而找她就醫,當時朱育瑩檢視這名媽媽的傷口,發現傷口的斷面相當平整,看起來要將斷指接回去應該不是問題,「對我們來說,在接(回斷指)上,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困難、好接」。

 

▼朱育瑩遇過一個媽媽,不慎將大拇指剁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沒想到朱育瑩一打開放斷指的盒子,瞬間嚇傻,因為那隻拇指根本「整個都熟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名媽媽看到手指被切下來,竟異想天開想說「要消毒」,就將斷指整個丟到熱水裡面煮,朱育瑩無奈表示,最終因為斷指整個組織都燙傷了,「那絕對不可能有機會再接起來」。

 

▼傻媽媽竟然將斷指拿去煮。(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朱育瑩也提醒,如果真的不慎將自己的手指頭剁下來,一定要在受傷的2~6小時之內盡速就醫,並評估是否可以將斷指接起來,如果真的沒辦法在6小時之內到醫院評估的話,至少要將斷指放在生理食鹽水裡,再把它冰起來,讓斷指在低溫之下,這樣應該可以撐到24小時。

 

●(影/取自Youtube)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請勿觸碰!陸女照伸手過網 中指被斑馬咬斷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