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伯疝氣開刀!大腸被劃破…慘裝人工肛門

2019/08/09 13: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阿伯疝氣開刀!大腸被劃破…慘裝人工肛門

到底是誰的問題?知名外科醫師江坤俊透露,他和某個學長合作運氣總是很差,開刀常常凸槌,正常一小時的手術要花3小時,有次開疝氣竟不慎把病人的大腸給劃破,整個大悲劇。

YT廣告

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他有一個學長是有名的衰,加上刀法又不是那麼俐落,所以每次都很怕和對方值班,對方是總醫師,「他開刀、我們拉勾」,正常一般只要開一小時的手術,他需要花3個小時。某天江坤俊與那名學長一起值班,當時晚上11點多,有個阿伯疝氣卡在右邊推不回去,需要緊急開刀,如果卡太久可能會黑掉,他原本想說還好,「因為這種刀,至少對總醫師來講是一個入門的刀」,一般只需要花半小時,但學長需要的時間比較久,他內心預估:「那你一個小時,我11點半和你進去開刀,我應該一點就可以回去睡覺了」。

 

▼江坤俊分享與學長合作開刀的經驗。(圖/翻攝自YouTube)

 

 

手術一開始還滿順利的,但後來在阿伯的右邊腹部摸到一堆圓圓的東西,江坤俊心想那就是腸子,正常來說要把膜輕輕地打開,再把腸子拉出來,先看是卡在哪裡,再嘗試能不能推回去,他看到學長準備劃刀時,原本想提醒對方要輕一點,沒想到還來不及說,學長就用力一劃,轉眼間悲劇就發生了,馬上一股臭味瀰漫,「好像一個10天沒大便的人,突然大便出來的樣子」,排泄物一直冒出來。更慘的是,阿伯不但是腸子卡到,還剛好卡到大腸,一下子整個傷口充滿排泄物,原本他們想說只是傷到傷口沒關係,打算把大腸拉出來趕快接回去,但因為大腸裡面的排泄物都跑出來,瞬間消腫縮回去肚子內,導致排泄物全積在肚子裡面。

 

▼阿伯疝氣開刀,結果超慘。(圖/翻攝自YouTube)

 

 

江坤俊表示,他們只好向主治醫師報告,「要從中間開進去」,因為破掉的大腸掉進去了,在外面補不到,結果如預料中的,「裡面都是大便」,連主治醫師也不敢直接封起來,阿伯最後被裝上一個人工肛門,因為肚子裡面太髒,不能直接接起來,之後還換了3個禮拜的藥,直到3個月後才把人工肛門接回去。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私密處脫皮...冒詭異3色 慘流出起司分泌物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