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始吸菸!女一月5次送急診險死 病因曝光

2019/08/07 11: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0歲始吸菸!女一月5次送急診險死 病因曝光

抽菸對人體的傷害很大,而且一旦抽了就很容易上癮,難以戒掉。一名女子從小患有氣喘病,但是又不知節制地抽菸,結果一個月內掛了5次急診,甚至整個臉變黑,沒有呼吸心跳,差點送進往生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名30歲女子,當月光是因為氣喘掛急診已經第4次了,其實她小時候就患有氣喘,到了20歲就開始頻繁抽菸,因此氣溫一變化就會發作,而且越來越嚴重,第2次來的時候,田知學就建議她住院,但是她不願意,當時還預防性開了抗生素,告誡她要戒菸,並去看胸腔內科,不能緊急的時候才就醫,但女子似乎不以為意,照常抽菸,也沒回門診,因此田知學就說重話:「來急診次數越來越多,離加護病房、往生室距離越來越近」,希望能有嚇阻效果,沒想到女子還是當耳邊風。

 

▼女子氣喘送急診,一個月高達5次。(圖/翻攝自YouTube)

 

 

同一個月第5次,女子再度因氣喘送醫,這次是被一名計程車司機載來,對方直接停在醫院門口,很慌張的衝進來急診室,直說有一個女生很喘,但當醫護人員打開車門的時候,看到女生整個臉已經變黑了,沒有心跳和呼吸,司機嚇到連車錢都沒拿,把女子的包包丟在她身上就跑了。醫護人員將女子送去急救,先是壓胸壓了幾下,發現有心跳了,但氧氣怎麼都擠不進去,他們又嘗試插管接呼吸器,但是機器一直叫,連插管也無法把氣打進去,最後只好用大量類固醇、支氣管擴張器及強心劑,讓血管收縮,好讓氣體可以進去,在經過一個小時的急救後,機器才不再叫了。

 

▼女子氣喘險喪命。(圖/翻攝自YouTube)

 

後來女子被送到加護病房,家屬趕到時,還說「她只是氣喘」,讓人聽了傻眼。田知學表示,她在急診看過很多病人,大部分都是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抽菸,後面就開始出現問題,並透露氣喘發作的時候很可怕,像是有人拿枕頭壓住你,但是你推不掉,所以是很痛苦的。

 

 

【影片傳送門】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抽菸30年!他突呼吸困難險死 血淚勸世:快戒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