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眠藥吃上癮!60歲老伯賤賣值錢物 醫揭真相

2019/07/25 16: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安眠藥吃上癮!60歲老伯賤賣值錢物 醫揭真相

藥不能亂吃,並需要在醫師的處方下服用,要不然可能會出事。一名60歲老伯因為睡不好,有吃安眠藥的習慣,豈料一吃上癮,劑量越吃越多,到最後甚至偷家裡的東西去賣錢,可怕的是,他對這些行為完全沒有意識,把家人都嚇壞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精神科醫師楊仲豪指出,全台灣有426萬人用鎮定安眠藥,總共吃掉了9億顆藥,花掉健保20億元,「需要吃的人在醫生監控下是安全的,最怕是自己亂吃的」,他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名60歲阿伯,對方個性很急,因為睡不著,所以來看診要吃安眠藥,不過他的劑量卻沒控制,假如吃一顆還睡不著,就會吃第2顆,依此類推加重份量,因此很快就把藥給吃完。

 

▼阿伯安眠藥吃上癮,甚至偷竊家中的東西去賣錢。(圖/翻攝自YouTube)

 

 

 

阿伯後來再來診所要安眠藥,但健保已經開不出來了,沒想到他就自費去買藥,買到沒辦法再開時,他變本加厲,竟偷家人的健保卡去開別人的藥,自己拿回來吃,就這樣越吃越多。之後,家人發現家裡許多有價值的東西都突然消失,而阿伯身上又莫名其妙多了一堆現金,一查才得知他早上會將把家中的東西拿出去賣,但自己卻完全不知道這些狀況,家人以為他失智症,便送他到精神科檢查,做過檢查和測驗後,阿伯的認知功能是正常的,沒什麼大問題,因此推測是吃安眠藥造成的短期記憶缺損,還好及早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韓女星爆吞20顆安眠藥 震驚娛樂圈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