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體太癢!她用檸檬汁泡…醫驚見爛肉:是癌症

2019/06/07 22: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不要輕信偏方!一位50多歲的阿姨因為私密處發癢,到診所拿藥膏塗抹,一開始效果不錯,後來卻依然反覆搔癢,因此她開始搜集各種偏方,甚至用醋清洗私密處,沒想到不但沒有改善症狀,還讓她癢得抓到破皮,就醫後更被驗出是罹患了「外陰癌」,讓她相當後悔點就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上提到一個案例,一位50多歲的阿姨因為私密處不停地有搔癢感,於是聽信偏方用醋、檸檬汁、鹽水等液體清洗外陰部,沒想到一開始雖然有改善搔癢的情況,過了一陣子卻沒有用了,她只好不斷地增加這些液體的濃度,但依然越來越癢,讓她忍不住抓到破皮,才終於願意就醫。

 

▼病患因私密處搔癢而聽信偏方。(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驚人的是,李偉浩說,在幫阿姨內診時,發現阿姨的外陰部除了紅腫之外,還有破皮跟出血的狀況,且因為泡過偏方,所以肉看起來都白白爛爛的,加上外陰的皮膚病變與外陰癌的症狀類似,因此醫護人員除了幫阿姨擦藥,也順便做了一個小切片,未料化驗出來確診阿姨是得了「外陰癌症」,只好開刀將外陰及淋巴結都切除,且術後還要接受放射線治療,讓阿姨悔不當初地說:「如果一開始好好看醫師,不要輕信偏方,說不定就能及早發現病症。」

 

▼醫師發現病患因使用錯誤的治療方式傷害了私密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李偉浩補充說,女性若有類似的症狀,醫師通常會選擇使用殺菌及含有類固醇的藥膏來治療,但因為這種藥膏不適合長期使用,因此醫師通常會先判斷病患究竟是感染到細菌還是黴菌,再針對病症繼續為病患治療。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拿牙刷狂刮下體:外星人害的!手滑慘卡5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