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兆基病逝!影壇「4大惡人」只剩他在世

2019/06/03 10: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李兆基病逝!影壇「4大惡人」只剩他在世

男星李兆基曾演出《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賭神2》、《食神》等經典電影,不料昨(2)日因肝癌病逝,享壽69歲,他與成奎安、何家駒、黃光亮因靠反派角色撐起影壇一片天,被封為「影壇4大惡人」,遺憾的是,昔日的這4人接連病逝,目前只剩「他」還活躍戲劇圈,令人不勝唏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何家駒被封為「香港演藝圈惡人之首」,代表作有《監獄風雲》、《龍之家族》和《替天行道之殺兄》等,在許多電影中常飾演流氓、壞人等反派,他原本患有糖尿病,後來發現肺部積水並惡化成肺炎,不過仍敬業抱病拍片,直到後來併發器官衰竭,在2015年1月病逝,享壽66歲。終生未婚的他曾感嘆連女友都沒有,臨走前存款只剩下幾百塊港幣。

 

▼何家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成奎安因為外型兇悍,常演出反派角色,不過也演過不少喜劇片,包括《賭神》、《賭俠》及《整人專家》等,他在2004年被診斷罹患鼻咽癌,接受6、7次化療,卻因工作忙碌疏忽治療,不僅暴瘦10多公斤還併發罹患B型肝炎,2009年8月27日病逝,享年54歲。

 

▼成奎安。(圖/翻攝自新浪娛樂)

 

李兆基以電影《古惑仔》中的「吹水基」一角最廣為人知,他曾2度中風,傳出病危消息,還在2018年罹患肝癌,原本想放棄治療,最後在親友苦勸下接受手術,切除肝臟腫瘤。養病期間,他決定與交往30年的58歲女友邱巧貞登記結婚,豈料肝癌擴散到肺部,不敵病魔病逝,享壽69歲。

 

▼李兆基。(圖/翻攝自微博)

 

「4大惡人」只剩66歲的黃光亮,他因大眼闊鼻的外表被戲迷稱為「大眼光」,還演過《開心鬼救開心鬼》「喪標」、《天若有情》「喇叭」、《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瘋標」等,留給大家印象深刻。他一度淡出演藝圈,2012年才接拍電視劇復出,近年則轉戰大陸經營木材生意。

 

▼黃光亮。(圖/翻攝自新浪娛樂)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往下看更多】
豬哥亮逝世2年!謝金燕首曬25年前父女照 有洋蔥
鍾楚紅逆生長 完勝冠軍港姐!4大咖女星現況曝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