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上泳課!高中女腋下露兩點…醫曝:是XX

2019/05/11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拒上泳課!高中女腋下露兩點…醫曝:是XX

部分高中會有游泳課程,女生有時難免遇到生理期無法下水,但皮膚科醫師就透露,曾遇過一名高一女學生,雖然患有輕度異位性皮膚炎,但一直都控制良好,然而她卻常要求醫師開診斷證明書,想藉此逃避上游泳課,醫師如果沒開,她就找各種理由逃課,經老師追問下才得知,原來她是因為「怕露腋下2點」,才排斥上游泳課,醫師也親揭,女學生腋下的突起物其實就是「乳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一女學生拒上游泳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表示一名高一女學生患有輕度異位性皮膚炎,平常病情控制得不錯,但讓她不解的是,女學生每次看診都要求開立診斷證明「不能上游泳課」,她原本以為對方可能是身材較豐腴,不想穿泳衣,怕被男同學嘲笑,但事後女學生媽媽告訴她,女兒如果沒拿到診斷證明,也會想盡辦法,以「我氣喘發作」、「我現在感冒」等100個理由逃避上游泳課。

 

▼女學生要求醫師開立診斷證明。(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不過,因為游泳課是必修,老師認為她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妳總不能365天都月經來,或異位性皮膚炎天天發作」,於是將女學生和其家長找來溝通,果然,在老師勸導下,女學生才吐露排斥上游泳課的實情,原來並非因為肉肉身材,而是腋下長了2顆像痘痘的突起物,蔡逸姍指出,這其實是所謂「副乳房」,也就是多出來的「小乳頭」。

 

▼女學生腋下長了2顆像痘痘的突起物。(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蔡逸姍進一步解釋,一般人正常是兩顆乳頭,但人在演化過程中有很多乳腺的移動,所以有些是先天,或後天慢慢在腋下會再長出兩顆小乳頭,女學生可能因為乳腺沒有退化完全,才導致腋下前面長出兩顆乳頭,由於長的位置泳衣遮不住,才導致她拒上泳課,後來經相關檢查後,順利將兩顆乳頭手術切除,女學生才重拾自信,不再排斥游泳。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身飄惡臭 旁人狂吐!醫看傻:腿爛長滿菜花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