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艇擱淺險翻覆 海巡拋繩筒帶纜神救援!

2019/05/05 18:41 字級:
讀稿

海巡隊員真的是神救援,一艘載有13人的遊艇,在嘉義縣布袋第三漁港出海口擱淺,當時正值退潮,海巡隊艦艇獲報無法靠近併船救援,就怕風浪大翻船,海巡官兵當機立斷,運用拋繩筒帶纜,成功將遊艇拖帶脫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艘載著13人的遊艇在嘉義縣布袋第三漁港出海口擱淺。(圖/東森新聞)


海巡隊員:「擱淺於淺水區,目前本艇嘗試前往,但因水深不足,有航安顧慮,只能在旁邊待命。」

 

擱淺受困的遊艇,在海上左右搖晃,遊艇上有13人怕的要命 ,就怕遊艇隨時會翻,報案後,海巡艦艇趕來,但真的水深不足,再加上正值退潮,海巡艦艇根本無法靠近,併船救人,只得這樣做。


海巡隊員:「發射拋繩筒,拋繩筒的繩子已經被達康一號人員接至船上,準備接他們的纜繩過來我們的船上。」


▼由於水深不足又正值退潮,海巡艦艇完全無法靠近。(圖/東森新聞)


咻的一聲,海巡官兵當機立斷拋繩筒帶纜到遊艇上,就是要靠拖帶纜繩的方式,協助脫困。


海巡隊員:「2003號艇持續拖帶達康一號,目前已經有往較深的水域方向拖離。」


海巡隊員這一招果真奏效,拖載著達康一號慢慢抵達漁港,全程還有救生艇在旁戒護,就怕風浪太大,有個萬一。


▼海巡隊員靠拖帶纜繩的方式,成功救援船上的13人。(圖/東森新聞)


布袋海巡隊副隊長林大靖:「當時現場風勢漸強,事故船恐有翻覆的風險,而船上的13名民眾也相當的恐懼,決定以發射拋繩筒,運用帶纜的方式,嘗試進行拖帶。」


這起遊艇擱淺事件發生在4日下午,海巡獲報後,立刻派出巡防艇前往救援,但一開始水深不足,無法併船,最後發射拋繩筒帶纜,經過多次拖帶,終於將一度擱淺的遊艇拖回布袋第三漁港,成功解除擱淺翻覆的危機,13人平安獲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