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和弦妻自爆患3種精神病 嘆:非常大的壓力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2019/03/21 0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謝和弦妻自爆患3種精神病 嘆:非常大的壓力

歌手謝和弦與老婆Keanna兩人關係從「粉絲與偶像」轉為情侶,2016年又晉升成為夫妻,感情十分甜蜜。過去謝和弦曾在2012年被確診患有躁鬱症,6年來雖然時不時會發作,但都在Keanna溫暖的陪伴下,挺過那些難熬的時刻。不過,Keanna昨(20)日卻突然丟出震撼彈,發文坦承:「我本身也是憂鬱症、焦慮症、恐慌症三合一患者」,吐露這段時間從未說出口的壓力,讓粉絲看了好心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歌手謝和弦與老婆Keanna的好感情令外界稱羨。(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粉絲專頁)

 

謝和弦與Keanna兩人經常透過社群軟體放閃,好感情為外界所稱羨,而有時男方的躁鬱症發作時,Keanna總是陪在他的身邊,陪伴他度過難關,也讓這段戀情成為佳話。但就在今天,Keanna透過Instagram接受網友提問,其中有人問道:「跟憂鬱症患者經營感情,用的是無限耐心嗎?」對此,Keanna難得地談到自己的病情,她首度公開承認,自己罹患憂鬱、焦慮、恐慌等心理疾病,同時也以自己的經驗開導網友:「比起耐心對待,在憂鬱發作的時候,不要去勉強他做任何事(包括硬要他吃東西或出門走走),這對當時我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壓力。」
 

 

▼謝和弦老婆Keanna承認自己也患有憂鬱症。(圖/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
 

▲謝和弦老婆Keanna承認「我也是憂鬱症」。(圖/翻攝自Keanna Instagram)

 

 

其實,許多粉絲對於他們倆的相處十分好奇,過去也曾經有網友問過Keanna:「當另一半是一輩子都不會痊癒的病時,自己會不會有一天也生病呢?」而她也在看到之後坦白地回應:「如果一直處於壓力、焦慮、無助、失落下,確實有可能。」她承認,自己平常並不是都沒有負面情緒,只是把這樣的情緒隱藏得很好,有時實在忍不住,才會在Instagram上面洩漏「壓力山大」、「焦慮」。
 

▼過去就有不少醫生指出,有些看似一般的話語,其實是給心理疾病患者壓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Worried Girl, Woman, Waiting, Sitting, Thinking, Worry

 

 

許多粉絲聽聞消息,紛紛表示心疼Keanna,也佩服她一直以來的勇敢。過去就有不少醫生指出,在與憂鬱症、躁鬱症等心理疾病患者相處時,應該要試著設身處地,並且給予關懷、陪伴,而不是只是一昧地要求他們「想開點」,這樣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要提醒這些患者向醫生及相關的心理諮商師求助,才能真正有效地改善病情。

 

 

(封面圖/翻攝自謝和弦臉書粉絲專頁、Keanna Instagram)

 

 

【往下看更多】
謝和弦怒逼老婆走!粉絲心疼「想放棄嗎?」扣嫂4字吐實話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