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賀一航曝大腸癌保命8年秘訣…醫揭關鍵原因

2019/03/16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賀一航曝大腸癌保命8年秘訣…醫揭關鍵原因

62歲資深藝人8年前曾被診斷罹患大腸癌三期,近日他在受訪時透露,當時自己開完刀後,3個月就要回診一次,後來醫生問他是否要接受化療,他回應對方要考慮一下後,就沒有再進過醫院,就連健康檢查也沒做過,這也讓人好奇他是如何逃過死神找上門的,他公開自己的秘訣:「我用好吃好睡,生活開心去對抗。」

YT廣告

▼資深藝人賀一航表示,自己抗癌的秘訣是「好吃好睡、生活開心」。(圖/翻攝自賀一航臉書)

 

過去被確診罹患大腸癌三期的賀一航,在經過手術後,如今已經康復,日前他受訪時談到此事,他透露,自己靠著「好吃好睡、生活開心」去戰勝病魔。知名外科醫師劉育志也在臉書指出,事實上「接受手術」才是他續命8年的關鍵,因為的確有些患者,就算沒有化療也能長期存活,不過,之所以會詢問他要不要接受化療,是因為「術後化療」可以增加存活的機率,他也提醒大家,若是罹患大腸癌,最好還是應該聽醫師的建議。

 

▼資深藝人賀一航沒有接受化療,卻奇蹟般地康復。(圖/翻攝自賀一航臉書)

 

劉育志表示,有許多人都誤以為,大腸直腸癌應該會有血便、便秘、腹脹等明顯的症狀,其實,絕大多數的患者根本一點症狀都沒有,因此通常要不就是在定期檢查被發現、要不就是發現時為時已晚。由於大腸癌是由瘜肉發展而來,所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能會出現2顆以上的大腸癌,醫生也呼籲,完整的大腸鏡檢查便真的非常重要,很多人都忽略了這點,這樣可能會遺漏其他腫瘤長大的風險。

 

▼外科醫師劉育志也在臉書指出,事實上「接受手術」才是他續命8年的關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劉育志也表示,大腸癌其實不可怕,因為在它剛開始形成的時候,通常都只是小小顆的瘜肉,而這些小瘜肉幾乎都可以經由大腸鏡來切除,幾乎是不需要住院的,不過如果置之不理或是沒有發現,讓腫瘤越來越大的時候,就只能開刀來解決。

 

(封面圖/翻攝自賀一航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賀一航兒被砍12刀急輸血!第一次看到父親落淚…不混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