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傅達仁飲藥安樂死…臨終畫面首曝光!兒淚崩:每看必哭

2019/02/24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傅達仁飲藥安樂死…臨終畫面首曝光!兒淚崩:每看必哭

知名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胰臟癌折磨,決定於台灣時間2018年6月7日下午5時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兒子傅俊豪今(24)日舉辦「安樂善終促進會成立大會」,並公開傅達仁最後的畫面,他坦言,「爸爸已經走9個月了,這影片我只看過2次,每次看都會掉眼淚,要公開這影片前心裡也很掙扎」,原本不想公開這支影片,但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安樂死,最後還是決定將影片公諸於世。

 YT廣告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傅達仁在飲藥前表示,自己之所以砸3百萬元、接連飛瑞士準備安樂死事宜,就是因為飽受胰臟癌之苦,「吃什麼拉什麼,每天至少拉10次以上,早上起來就肚子痛、腸子痛,一天要吃到6次止痛藥,後來還加到3次是嗎啡,要是不吃就痛得坐立難安,但吃多了又連站著都會睡著跌倒,甚至跌死了,所以吃多不行吃少也不行」,他希望和自己一樣身懷重症的人,能自主決定安寧善終。

 

▼傅達仁飽受胰臟癌折磨,最後靠安樂死結束人生。(圖/翻攝自傅達仁追憶臉書)

 

 

整支影片由傅達仁的乾兒子李恕權掌鏡,畫面中可見,老婆、兒子及親友阿萍陪伴傅達仁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傅達仁留下遺言:「台灣不要這麼惡鬥,台灣一定要講求法治公平自由人權,太重要了,不要那些不公平,尤其是司法媒體,你們要是不公正,台灣就會亡,god bless taiwan,中華民國萬歲,台灣萬歲,加油啊,再見,farewell so long」,說完便將藥飲下,不過倒在兒子懷中睡著的畫面則未曝光。

 

▼傅達仁最後身影首次公開。(圖/安樂善終促進會提供)

 

事隔9個月,傅達仁的最後畫面終於曝光,傅達仁遺孀鄭正玨也希望兒子能把影片剪輯,因此傅俊豪才下定決心,他表示:「爸爸給我勇氣,他的一些話語,時時刻刻環繞在我心中,要我去完成」,更坦言掙扎了很久是否要公開畫面,「怕大家看到會怕」,後來他決定不公開傅達仁喝完藥的畫面,透露:「爸爸應該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尤其他當時跟鏡頭講話感覺是想要留給觀眾,所以在鏡頭前都比較生龍活虎」。

 

▼兒子傅俊豪掙扎了很久,最後決定公開畫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傅達仁託夢「在瑞士迷路了」兒指路 遺孀哽咽:他回家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