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詹姆士開刀失去味覺!曾崩潰:回不來了…考慮轉行

2018/12/02 16: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詹姆士開刀失去味覺!曾崩潰:回不來了…考慮轉行

從美食節目出道的主廚詹姆士,精湛廚藝讓他在美食界佔有一席之地,甚至還圈粉無數,擁有超高人氣。近日詹姆士自曝3年前人生的低潮階段,為治療呼吸中止症加上鼻中隔彎曲而開刀,但術後3個月卻失去味覺,詹姆士當時認為自己失去廚師最重要的東西,「跑馬燈一直在跑,覺得回不來了,曾考慮是否要轉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詹姆士臉書)

 

詹姆士說自己從小到大睡眠品質都不佳,後來決定到醫院做睡眠測試,透露自己不僅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還有鼻中隔彎曲,詹姆士補充說,看到報告數據讓他感到意外,一般人若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話,睡眠時頂多醒來200多次就算嚴重,但詹姆士卻醒來300多次。

 

▼(圖/翻攝自詹姆士臉書)

 

當時醫生建議詹姆士開刀或是戴呼吸器睡覺,後來他決定開刀治療,只不過術後卻連續3個月意外失去味覺,吃東西時喉嚨感覺有榛果的味道。此外,這項症狀卻影響詹姆士的工作,詹姆士透露某次出外景時,享用美食時卻嚐不出味道,當下他的腦海突然浮現跑馬燈,深怕自己的味覺回不來,甚至考慮是否要轉行,「因為失去廚師最需要的東西」。

 

▼(圖/翻攝自詹姆士臉書)

 

這慘烈的情況持續半年才好轉,幸好最後他成功把味覺找回來,不過詹姆士的呼吸中止症無法根治,有時睡覺還是會打呼,但幸運的是,呼吸狀況有比開刀前好,睡眠品質也有改善。

 

(封面圖/翻攝自詹姆士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國華心情好DOWN!陳子璇爆子宮「長滿腫瘤」急開刀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詹姆士 廚師 味覺 轉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