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金馬賓館變藝廊 吳念真重返舊地感觸多

中央社 2018/11/28 14: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高雄金馬賓館變藝廊 吳念真重返舊地感觸多

承載昔日赴外島服役官兵回憶的高雄金馬賓館,經高雄市府與民間業者活化變身為當代藝術中心今天開幕,知名導演吳念真曾在此等船赴金門服役,他重返金馬賓館參觀感觸良多。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吳念真上午應邀出席金馬賓館藝術中心開幕典禮,並參觀館內展覽,他致詞憶起軍旅生涯抽中「金馬獎」與金馬賓館結緣的往事,感觸良多。

吳念真說,1973年他搭火車從苗栗一路來到高雄,在金馬賓館附近壽山一個部隊營區待幾天後,來到金馬賓館等船期,準備搭船到金門服役。這段期間他天天外面聽到的盡是「反攻大陸」這類的話,但他心裡對未來卻是充滿恐懼、未知與徬徨,這是一段灰色的記憶,也是對故鄉、愛情的切斷。

 

▼(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吳念真感慨,「從打仗對象變成拉攏對象,回顧起來滄桑無限」。

他有感而發說,「時代在改變,時代洪流往前走的時候,任何英雄豪傑能改變的也不多」,整個台灣的命運,不只高雄,應該走向繁榮、興盛、安全及歡樂。

另外,高雄市長選舉期間,公開力挺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吳念真透露,陳其邁敗選後有來電跟他對不起,直說「努力不夠」;但他並沒有加以安慰,「因為這就是人生,要面對、要放下」。

 

▼(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吳念真表示,他還是會繼續愛高雄、繼續來高雄,不會因換誰做市長而所有改變。

金馬賓館位在高雄壽山山腳下,1958年興建,是昔日往返金門、馬祖外島官兵的暫宿處所,曾接待無數國軍官兵。高雄市都發局與御盟集團旗下永添藝術公司攜手合作活化這處閒置多年的處所,由御盟集團斥資新台幣1.2億元,歷經約兩年將金馬賓館改造為當代藝術中心,全館有3層樓,規劃成9個展廳,1間咖啡館。

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表示,接手金馬賓館的初衷是希望為高雄留下一座有意義的建築,運用集團營造技術回復建築原本風華,將金馬賓館重新塑造成當代藝術館,期待促進文化產業國際交流,提升高雄藝術氣息。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致詞感謝業者精心打造,送給高雄這麼好的禮物。

 

(封面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