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袁富華奪金馬男配角!肯定30年演藝生涯

中央社 2018/11/17 22: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袁富華奪金馬男配角!肯定30年演藝生涯

第55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獎頒給「翠絲」的袁富華,他激動地說,「這是給一個從事演藝事業30年的肯定,也代表我24歲做的決定沒錯。」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最佳男配角獎頒給在「翠絲」飾演跨性別角色的袁富華,這也是金馬獎連續2年的男配角獎都頒給跨性別角色。去年獲金馬男配角獎的陳竹昇,在「阿莉芙」也飾演跨性別,有趣的是,陳竹昇和袁富華都是舞台劇演員出身,對於非明星級演員都給予肯定。

出道近30年的袁富華以「翠絲」中的「打鈴哥」首度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過去他在劇場界較為人熟知。他昨天在金馬入圍晚宴時笑說,先前都是提名劇場界的獎項,首次被金馬獎提名,讓他格外緊張。

 

袁富華不擅說中文,上台致詞時先吐一口氣,緩和緊張氣氛,用他的母語粵語表達內心激動,「這是給一個從事演藝事業30年的肯定,也代表我24歲做的決定沒錯。」

袁富華在台上也感謝另一半的支持,如果沒有另一半的支持,不會有現在的他。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袁富華提到,他曾經得過舞台劇獎項的男配角獎,但多數時候,他都是與獎項擦身而過,往往都是在台下幫別人鼓掌的份,沒想到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得獎。他感謝台灣媒體對他的支持,尤其對名不經傳的演員予以鼓勵。

30年的演藝生涯,他也曾想過放棄,尤其在香港對於「成就」,往往都是與金錢掛勾,「在台灣和香港,舞台劇演員都非常艱辛」,但能得到金馬獎,「是對多年演藝生涯的肯定。」

這次來台時間短暫,明天一早袁富華就得回香港,19日還有舞台劇的工作。

 

(封面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