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做事愛拖拉?學霸教你7秘招 立馬「終止耍廢」

2018/11/07 15:24 字級:
讀稿

「愛拖延」已成了許多現代人共通的毛病,究竟該如何提高自己的效率與生產力呢?學霸YouTuber「理科太太」就拍影片分享了自己的7個妙招,一早起來先完成簡單的目標,接著再循序漸進完成較困難的,如此就能使大腦進入狀況。一起來看看理科太太還有什麼妙招吧!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每天設定重要三目標(圖/翻攝自影片)

 

1. 替自己每天設定3件最重要的目標,但不要超過三件,以免造成心理負擔,反而會想要逃避。

 

2. 將很難的事情簡單化,把一件大事拆成許多小事來完成,一天做一點,總有完成的時候。若是因為覺得太難而不去做,反而沒有完成的一天。

 

▼(圖/翻攝自影片)

 

3. 一天的開始先做簡單的事情,如洗澡、泡咖啡等,當簡單的事情被完成後,大腦就會覺得已經進入狀況,接下來再開始實行最重要的三目標。

 

4. 使用「番茄工作法」,例如工作25分,就可以休息5分,6個循環後再一次大休息,不讓自己工作時間過長。

 

▼工作一段時間後適當休息(圖/翻攝自影片)

 

5. 誠實記錄完成一個目標所需的時間,不要一次給自己訂下太高的強度,誠實的紀錄也可以確保後續行程不會被延誤。

 

▼杜絕外在干擾(圖/翻攝自影片)

 

6. 減少讓自己分心的因素,提高專注力。例如可將手機打開飛航模式,拒絕任何干擾,或下載一些軟體,暫時將自己愛逛的網頁給鎖住。

 

▼思考背後原因(圖/翻攝自影片)

 

7. 如果真的使用了這些方法還是會拖延,就可以思考一下背後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導致自己一直想逃避,解決問題後再回頭檢視自己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影片】考生連讀10小時書快崩潰! 網紅教6訣竅 看完立刻變學霸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