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進階版「人肉叉燒包」!踏血尋梅更驚悚

2015/11/24 21:43 字級:

(圖/踏血尋梅劇照)

還記得22年前,香港電影「人肉叉燒包」嗎? 

港星黃秋生飾演屠夫,將真實發生在澳門的滅門慘案搬上大銀幕。這部經典片今年可能被超越,是港星郭富城新片「踏血尋梅」,同樣也是改編香港真實分屍案,片中飾演屠夫的演員「白只」,今年還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不少影評認為,「踏血尋梅」就是進階版的「人肉叉燒包」,內容更離奇、還更有人味。

殺人不眨眼,還自動投案,電影踏血尋梅是改編2008年,轟動香港的王嘉梅分屍案。電影中的殺人魔,是香港演員白只,拿到今年金馬最佳男配角,變態眼神讓人恐懼,但他本人卻文質彬彬。城城說(金馬獎)是一種鼓勵,還有給我一個方向,未來的工作我都要越來越好。

白只在片中殺人碎屍,讓人聯想22年前電影「人肉叉燒包」。飾演屠夫的黃秋生,血腥暴力,讓人不寒而慄,當年將澳門分屍慘案,改編上大銀幕,黃秋生還獲得金像獎影帝,這回踏血尋梅更離奇更血腥,更有人味。
 

(圖/「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左);片中飾演員交妹的春夏(中);以及在片中飾演屠夫的演員白只(右))

不單純只是殺人片,電影投射出社會邊緣人孤寂和被排擠的絕望心情,當年的「人肉」經典看來已經被超越。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