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費玉清不婚63年!告白江蕙:死也要葬一起

2018/09/28 11:55 字級:
「小哥」費玉清昨(27)日投下震撼彈,親筆信寫下將在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正式退出演藝圈,告別演藝生涯,信中透露始終未能真正走出失去雙親的哀痛,「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出道45年的他幾乎沒傳過緋聞,不過他與「二姐」江蕙擁有深刻的革命感情,還說死後要葬在一起,相當感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費玉清宣布即將退出演藝圈。(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臉書)


費玉清與江蕙自秀場時代認識,兩人惺惺相惜,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加上都是單身,因此常常被湊對,他自爆常常半夜到江蕙家泡茶聊天,孤男寡女相處到天亮,但警衛從來不會打電話通知狗仔隊,因此自嘲:「江小姐根本沒把我當男人看」。江蕙也曾說過,如果費玉清向她求婚,她就會欣然答應,可以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好友江蕙表示祝福。(圖/翻攝自江蕙 Jody Chiang臉書)


此外,費玉清多次和張菲兒子交代身後事時,除了囑咐姪子不要忘記整理自己的墓地,更叮嚀:「江蕙阿姨的墓就在旁邊,也要記得」,連死也要在一起的感情,讓江蕙聽了深受感動。如今得知費玉清即將引退的消息,江蕙透過經紀人陳子鴻回應:「我完全能夠理解小哥的心情,父母親的離開對他是一大打擊,我也希望他能夠過想過的生活」,衷心祝福好友的選擇。

​▼費玉清與江蕙兩人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YouTube)




費玉清單身多年,他曾在受訪時透露曾碰到喜歡的人,「有時候剎那之間感覺,跟這個人跟她聊天好愉快,總覺得好像還有繼續的可能,可是我們常常因為腳步太快,就過去了」,事實上他曾在20多歲與日本「幸運女神」安井千惠論及婚嫁,兩人在秀場認識,安井千惠嬌小可愛,費玉清對她一見鍾情,1980年舉行訂婚儀式,但女方要求入贅,他不願意,最後婚事告吹。他曾透露自己對愛情很認真,抱著寧缺勿濫的心態,所以到現在仍然未婚。

往下看更多新聞:看淡人生?費玉清投「引退」震撼彈 恆述法師「9個字」回應了



63歲的演藝圈長青樹「小哥」費玉清叱吒歌壇多年,27日卻突然親筆寫下418字的告別信,宣告自己將在明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正式退休,在演藝圈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消息一出外界一片譁然,對此,費玉清的姐姐「恆述法師」被問到此事時,用「9個字」回應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費玉清擁有辨識度極高的清亮嗓音,縱橫歌壇多年,演唱過許多紅遍大街小巷的經典歌曲,不料,在2015年台語天后江蕙率先「封麥」後,出道45年的費玉清也跟進,宣布在2019年巡演結束後,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引退消息讓許多粉絲震驚不已。

▼費玉清姐姐費貞綾(恆述法師)。(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費玉清出生在演藝家庭,哥哥為綜藝大哥大張菲,姐姐費貞綾(恆述法師)出家前也是藝人,他則是1972年參加《星對星》歌唱比賽後正式出道。恆述法師今被問到弟弟費玉清即將引退的事情,她僅低調表示:「我哪知道,我在做自己的宗教事業,不要問我啦,唉呦,不要回答好不好。」

▼(圖/翻攝自費玉清貼吧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費玉清從17歲就進入歌壇,可以說是將大半輩子都奉獻給了演藝圈,他特別在信中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能有今天的費玉清,都是各位賜予我的」,也對「能以興趣作為工作」感到幸福與幸運,人生已無遺憾。不過他也坦言,自己多年來為了追求更高的境界,一直快步向前、忙碌工作,卻也忽略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直到父母親相繼去世後,他才發現自己失去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
 
費玉清意識到自己應該「停下來了」,即便對於告別演藝圈有萬般的不捨,但唯有離開,他才能真正學習從容的品味人生,並期望退休後能「無牽無掛,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過著雲淡風輕的日子。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