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翻拍台灣史上2大奇案!庹宗華人格分裂成殺人魔

2018/09/04 12:14 字級:
翻拍台灣史上2大奇案!庹宗華人格分裂成殺人魔
震驚社會的花蓮五子命案以及彰化洪若潭命案,是台灣史上2大奇案,且案發時間都在在9月4號,有導演將這2個命案改編拍成電影,找演員庹宗華來詮釋殺人兇手父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電影《九月四號》:「吃早餐啦,難道我們全部都要,現在開始我要訂家規了,早上我怎麼跟妳說的。」
 
庹宗華首度嘗試拍鬼片,還是一個人格分裂的殺人魔父親。
 
電影《九月四號》:「我在這個戲裡面是演一個經商失敗的生意人,可以間接的反映到現在台灣的一些現象,我從來就不相信這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圖/東森新聞)

 
這部片是結合台灣史上2大奇案,花蓮五子命案和彰化洪若潭命案,改編搬上大銀幕。
 
而國片《粽邪》,則是取材台灣傳統喪葬習俗,送肉粽為故事題材,主演的夏于喬,也是第一次演恐怖片,而阿西陳博正扮演鍾馗,拍攝過程 還有一連串禁忌。
 
電影《粽邪》:「有一些人他的命格,不到那邊的話,只要臉一開好,就會開始覺得頭痛,並不是說每一個人都適合扮演鍾馗,遇到『送肉粽』,其實迴避並不是所有人都迴避,這個時間沖到什麼生肖,盡量規避迴避這樣子。」
 
▼(圖/東森新聞)
 

近幾年國片劇本大爆發,不再侷限校園小情小愛,尤其改編自民間傳說的《紅衣小女孩》前傳《人面魚》未演先轟動。
 
《紅衣小女孩人面魚》:「誰還為我,守護愛的決定。」
 
台灣鄉野奇談紛紛躍上大銀幕,驚嚇程度不輸好萊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圍!

  為了重現百年喪葬「送肉粽」神秘儀式,國片《粽邪》即將於8月底上映,日前公開首支預告短片,片中因家維(鄒承恩飾)為籌備和女友(夏于喬飾)的結婚基金,大膽直播送肉粽儀式過程,卻意外誤觸禁忌,引發後續發生一連串怪異詭譎的事情,導致夏于喬不僅全臉蒼白發黑,還不斷瘋狂撞牆,逼真駭人的畫面讓不少網友嚇壞,驚嚇指數大破表!

▼(圖/華影提供)




夏于喬在片中一改甜美活潑的銀幕形象,在預告中全臉發黑哭叫低吼、頭不停撞牆,讓法師一看不對勁,馬上做法事去煞,逼真詮釋中邪時的肢體語言,這一幕更是嚇壞不少網友。然而,在《粽邪》的拍攝期間,劇組也發生了不少靈異事件,例如片場人數明明都已確定清點好人頭數,沒想到劇組最後用餐完卻多出了14份,隔天詭異的事件同樣再度發生,就連多出的份數都同樣是14份,電影監製只好詢問宗教顧問,除了準備吃的香符給好兄弟,再加上每次轉場也都會重新燒符給好兄弟,這才終於讓詭異事件落幕。

▼(圖/華影提供、Youtube)



除此之外,夏于喬曾透露下戲後遇到的各種離奇狀況,表示拍攝期間在下塌的飯店,鄒承恩聽到隔壁夏于喬房間傳來跑步聲,幾次後對方忍不住詢問夏于喬,「拍完夜戲後體力還這麼好?回飯店還運動保持身材?」夏于喬當下則錯愕表示自己回到房間倒頭就睡,「倒是我好幾次都被你房間熱鬧聲響吵醒,想說你怎麼還看電視不睡覺?」才發現聲音並不是對方製造的,2人最後就此打住話題,不敢再聊下去。

▼(圖/翻攝《粽邪》臉書)




《粽邪》是繼《紅衣小女孩》後再現的台灣恐怖片鉅作,由植劇場《積木之家》導演廖士涵執導,男女主角為夏于喬、鄒承恩,演員卡司包括陳博正(阿西)、孫可芳、潘之敏,以及新秀劉國劭、李亞臻,以及庹宗華、屈中恆、黃鐙輝等人客串精彩演出。

​●民間習俗,請勿迷信●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