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各家手機推「去瀏海」升降式鏡頭!美圖機還能全身小一號

2018/07/27 16:01 東森新聞 字級:
蘋果的iPhoneX常被笑像是有瀏海,大陸廠商VIVO和OPPO紛紛推出升降式鏡頭,讓瀏海變不見。而美圖也推出新機,號稱是「第二個男朋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螢幕上方黑黑一塊的iPhoneX常被笑稱是「瀏海機」,陸廠VIVO放大絕,把瀏海給剪了。6.59吋的螢幕,屏佔比高達91.24%,但剪了瀏海,前鏡頭要藏在哪裡?使用後鏡拍盆栽,它就跟一般的拍照功能沒什麼不一樣,但只要點下前鏡自拍,手機上方的鏡頭就會一秒升起來,800萬畫素鏡頭一秒升降,還能受重30公斤。手機王主編張利安:「最大挑戰是整個機構跟傳統手機都不太一樣,甚至它本來手機的空間就很有限,那又要做一個電動馬達,讓它能夠達到自動升降,在結構設計上會比較麻煩。」

​▼(圖/東森新聞)


對手OPPO也不約而同地打升降鏡頭,只是OPPO更費工,整個背面機體都要動一動,能耐用30萬次。硬是要學創辦人林伯融:「一個前望式的設計對於整個手機的設計來說,畢竟它不是在一個完整的形狀裡面,所以它還是有一點風險的,未來可能感光元件或者是鏡頭的設計可以越來越小,或者是它有其他好的地方可以擺,那它就不見得要採用這樣的設計。」

​▼(圖/東森新聞)


但拍照要能美得自然,就可以用號稱「男朋友二號」的美圖,因為它不只「修修臉」,連全身都能小一號。手機廠牌總經理柯美慧:「就可以自動去依據人體的骨骼找到最好的比例,拍出一個最美的照片。」手機拼戰不只外型要美,拍出來的照片更要能擄獲人心。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