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攝影師李屏賓 奪柏林影展藝術貢獻銀熊獎

2016/02/21 13:40 字級:
​台攝影師李屏賓 奪柏林影展藝術貢獻銀熊獎
第66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揭曉,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以電影《長江圖》一舉拿下「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李屏賓過去就有相當多作品膾炙人口,從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都出自他之手,他更是侯孝賢最欣賞的御用攝影師,《聶隱娘》就讓李屏賓去年拿下了金馬獎最佳攝影。

大陸魔幻愛情電影《長江圖》,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劇中的長江景色,呈現出有如古代潑墨畫,充滿迷離風格。操鏡的就是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他更靠此片一舉拿下第66屆柏林影展「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為台灣影視成就再添榮耀。

資深攝影師李屏賓:「我們只是在找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對光色、機器、角度做一些調整,調整調整就找到了。」其實李屏賓謙虛了,因為他向來是多名大導的御用攝影師,王家衛的《花樣年華》讓李屏賓橫掃國際各大影展,今年繼續以長江圖,在柏林影展發光,另外新加坡青年導演,在台灣拍攝的紀錄片《禁止下錨》,描寫越南移工在台灣面臨的困境,也勇奪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因為德國面臨龐大難民潮,「難民危機」意外成了本屆柏林影展關注的一個重要議題。

 

【往下看更多】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浪姐5》吳恙變「小透明」?點名戚薇 網酸:茶茶的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