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港「與神同行」 紀錄台灣神秘通靈文化

2018/05/21 18:15 東森新聞 字級:
正港「與神同行」 紀錄台灣神秘通靈文化
靈媒的題材從「通靈少女」到「紅衣小女孩」吸引話題,因為神秘又有趣,更是台灣鄉野民間經常出現的場景,如今有一部國片被稱是正港的與神同行,用紀錄片方式紀錄民眾口中「老師」生活,顛覆一般人對通靈者刻版印象。
 
嘴巴念念有詞,據說這叫做「天語」,國片「看不見的台灣」,用鏡頭紀錄台灣鄉野民間通靈文化現場,揭開通靈的神祕面紗,記錄人、神、靈之間「傳訊」過程。記錄片中這位大姐,是重要的天語翻譯人,而她,林寶貴,自稱是國姓爺及九皇子等神的傳訊管道,笑瞇瞇、親切,外貌跟一般婦女沒啥兩樣,白天是朝九晚五公務員,只要有特殊節日,搖身一變成人人口中的「老師」,藉由紀錄幾位「老師」生活,顛覆對通靈者刻板印象。通靈題材從戲劇到國片,藉半趣味、半神秘手法,揭開台灣鄉野間很多看不見的事,這類靈媒題材總能吸引觀眾,這部國片也被稱正港的台版與神同行。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