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狂毆12小時!王宇婕淚揭暗黑童年 再見家暴父崩潰

2018/05/14 2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被狂毆12小時!王宇婕淚揭暗黑童年 再見家暴父崩潰
▲(圖/王宇婕 臉書)

女星王宇婕是「邵氏當家花旦」蕭瑤的女兒,近期因演出本土劇《世間情》、《甘味人生》備受關注,但她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有著悲痛的童年。王宇婕上節目自爆,小時候屢遭父親家暴,有次甚至被連打12小時,邊說邊哽咽,令人相當鼻酸。

▼王宇婕和媽媽蕭瑤曾歷經長期家暴。(圖/王宇婕 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王宇婕與蕭瑤一同上《冰冰秀》,揭開當年不堪的家暴回憶,蕭瑤當年是邵氏明星紅極一時,後來嫁給印尼富商,沒想到卻成為夢魘。蕭瑤表示,丈夫的情緒管理極差,而當地又相當重男親女,動不動就會被拳腳相向,而丈夫跟當地警察關係很好,自己根本申訴無門。
 
蕭瑤回憶,連吃飯坐錯位置都會被質疑「是不是要給別人看」,還曾經因為跟男性跳舞就被毒打。王宇婕除了目睹母親被家暴外,也曾慘遭毒手,爸爸盛怒之下竟從早上6點一直打到晚上才罷休,「連打了12個小時」,家暴痛楚一直到她20年前才和媽媽一起逃離到台灣避難才告終。

▼(圖/王宇婕 臉書)

▼(圖/王宇婕 臉書)


​王宇婕一度講到淚崩,讓主持人白冰冰相當心痛,不忍表示,「難道妳不曾希望爸爸早點死嗎?」但王宇婕卻選擇放下過去傷痛,有一次因工作到印尼宣傳,再次看到爸爸時發現他已經垂老,讓王宇婕直接飆淚。雖然因從小被家暴,直覺要避開爸爸,但多年後仍選擇放下,在爸爸重病時回印尼團圓。
 
★家暴求助專線 113或110★
 
往下看更多新聞

女星王宇婕近期因演出本土劇《世間情》、《甘味人生》,受到觀眾注意。外界都只知道她是「邵氏當家花旦」蕭瑤的女兒,但其實她小時候歷經父親家暴,直到20年前才和媽媽一起逃離到台灣避難,但也因此放棄美國學業,努力試鏡養家,龐大壓力讓她罹患憂鬱症6年,直到最近才慢慢放下。

▼王宇婕和媽媽蕭瑤曾歷經長期家暴。(圖/王宇婕 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宇婕的父親是印尼籍華僑,也是武術教練,只要一不高興,蕭瑤、王宇婕和哥哥都會遭家暴,每天晚上都會擔心爸爸會不會半夜打他們,但蕭瑤天性樂觀,睡前總會跟兄妹倆說「黑夜會過去,每天早上又是新的一天」,因此兄妹和媽媽一樣都有樂觀個性。

▼王宇婕曾因壓力過大罹患憂鬱症6年。(圖/王宇婕 臉書)

 
不過王宇婕的父親家暴持續不斷,蕭瑤忍不住在19年前逃到台灣,當時在美國念書的王宇婕,接到消息也放棄學業,來台灣陪媽媽。但是初期的她,不會說國語,每天努力練習,也不斷找機會試鏡,又被嫌太胖要減肥,讓她壓力過大,罹患憂鬱症,每晚偷吃洋芋片,最後再到廁所催吐,一度也忍不住跟媽媽抱怨:「你可能是個好妻子,但不是個好媽媽,讓孩子還要擔心你。」直到某天,王宇婕突然想通,「一直以來,我都想好好照顧家人、朋友,卻忘了照顧自己,某天想通了就走出來了」。

▼王宇婕和媽媽蕭瑤曾歷經長期家暴。(圖/王宇婕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