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丁小芹賣假包涉詐欺!遭判刑3年半 若確定得蹲牢

2018/04/12 16:38 東森新聞 字級:
丁小芹賣假包涉詐欺!遭判刑3年半 若確定得蹲牢
▲(圖/翻攝自丁小芹臉書

藝人丁小芹淡出螢光幕後負面新聞纏身,賣假包的爭議鬧得沸沸揚揚,不少藝人都曾透露是受害者,日前Makiyo也開直播爆料丁小芹欠錢不還,讓Makiyo瞬間看清她的為人。而丁小芹因為賣假包,涉嫌違反《商標法》遭起訴,今(12)日新北地院判決出爐,依詐欺罪判丁小芹3年6月徒刑,不可易科罰金,若確定恐入獄服刑,仍可上訴。

▼(圖/翻攝自丁小芹臉書)


今年38歲的丁小芹,2013年間已因為販賣假包給蔡姓女合夥人,遭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4月徒刑,想不到她仍不悔改,《蘋果》報導,她2015年繼續在多個網拍平台以「queen9」帳號販賣精品,標榜是香奈兒、FENDI包、Stella McCartney鞋等名牌,還表示有防塵套、品牌卡、收據等證明,不少買家信以為真便下標購買,想不到他們不是沒收到貨,就是收到假包,12名買家因此將丁小芹以詐欺與違反《商標法》一狀告上法院。

未料丁小芹遭新北地檢署起訴後,今年3月15日出庭卻否認犯罪,表示當時將拍賣帳戶借給一名張姓女子,對所控情事一概不知,覺得自己「很無知」,很抱歉對被害人造成傷害,未來上訴會提出相關證據與證人。

▼(圖/翻攝自丁小芹臉書)


▼(圖/翻攝自丁小芹臉書)


檢方指出,丁小芹明明已與部分被害人和解,然而出庭不但矢口否認犯罪,還不願拿出對自己有利的證據,要等到上訴才提出,根本是浪費司法資源,希望法院從重量刑。法院認為丁小芹犯加重詐欺數罪,今日判她3年6月徒刑,不可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Makiyo臉書、丁小芹微博)


藝人Makiyo日前和姊姊「胖姐」一起開直播,爆料丁小芹遲遲不交貨、欠錢不還,丁小芹事後承諾還錢,卻放她們鴿子,還傳「還錢條件」給胖姐,讓2人氣炸決定和對方絕交。不過過去丁小芹爆出賣假包事件時,Makiyo還不相信,始終堅信著好友的為人,甚至還為了她去求助精神科醫師!

根據《周刊王》報導,Makiyo至今談起丁小芹仍難掩怒氣,「失去一個朋友當然會傷心難過,但她黑心成這樣,我真的嚇到了!」因為過去丁小芹被爆料賣假包時,個性天真的Makiyo因為對方一句「我怎麼可能賣假包?」就選擇相信她,聽到別人在討論,還會站出來幫丁小芹說話「小芹怎麼可能這樣呀?你們都亂講!」不料對方早已不把她當朋友。

▼兩人過去是好朋友(圖/丁小芹臉書)


直到後來Makiyo的胞姊「胖姐」也因為名牌包,和丁小芹發生了金錢糾紛,Makiyo才發現丁小芹的為人不是她所想的那樣,然而Makiyo當時卻認為對方應該是精神出狀況,不是故意使詐的,因此特地去請教了一名精神科醫師,沒想到醫師鐵口直斷地反駁:「不是,她就是個騙子!精神上沒問題!」Makiyo才就此看清這個人。

眼見對方負面新聞纏身,Makiyo坦言還是擔心丁小芹會因此想不開,所以之前還上微博鼓勵她:「加油!多困難的事情都一定可以度過,請妳記住,曾經很好的朋友Makiyo。」不過之後邀請丁小芹上直播,想給她機會說清楚講明白,卻遭到放鴿子。

 

【往下看更多】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