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甘味》女星剃光頭化療抗病魔 苦撐2年終摘人工血管

2018/04/06 13:50 東森新聞 字級:
《甘味》女星剃光頭化療抗病魔 苦撐2年終摘人工血管
▲(圖/李沁凝臉書

在本土劇《甘味人生》中飾演臥底警察JOJO的女星李沁凝,甜美的外型深受粉絲喜愛,但她卻於2015年罹患卵巢癌,為此還把頭髮剃光,努力做化療對抗病魔。如今化療結束2年,她終於正式拿掉人工血管,宣告病情逐漸好轉,她為此興奮直呼「終於和它說再見了!」粉絲接獲好消息也相當開心。

▼(圖/李沁凝臉書)


李沁凝5日在臉書表示,因為化療的藥藥性太強,人體一般的血管難以承受,所以必須安裝讓藥物能順利注入的基地台,也就是人工血管,此外她還透露,雖然已和人工血管共存2年,但第一次施打的痛,仍讓她難以忘懷,「因為聽說不痛而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在粗針插入的一瞬間差點大叫出來,化療醫生還叫我一定要憋住這口氣,否則亂動位置可能會跑掉」,從此之後她就產生陰影,注射前一定要塗抹表皮麻醉劑才安心。

▼(圖/李沁凝臉書)


由於裝人工血管會在胸口留下痕跡,2年來她經常會嚇到身邊的人,也讓她有些許無奈「其實我沒很在意它是否露出,但因為別人的眼光反而必須遮掩起來」,在化療結束後的觀察期間,仍必須和人工血管生活在一起,不能提重物、手臂不能隨意轉動,不僅對生活造成影響,最辛苦的是,為了避免人工血管堵住,每2個月還得定期到醫院挨一針粗針沖洗血管,這過程中的痛都並非一般人能夠體會。

▼(圖/李沁凝臉書)


近日,她終於渡過觀察期間,可以拿掉人工血管,她難掩興奮,激動大呼「終於終於終於和它說再見了!」同時也大方秀出疤痕,希望透過自己的例子,鼓勵正在對抗病魔的患者,「這個印記,做過一樣治療的人就會知道。我想說的是,現在正在經歷的你(妳)們不要害怕!就當作是一進化人的按鈕,相信它總有一天會離去,然後迎接的是肉體和心靈的升級!」

▼(圖/李沁凝臉書)


好消息一出,粉絲都相當欣慰,李沁凝積極樂觀的態度,也被大讚,網友紛紛為她留言打氣,「要加油」、「撐過去了!以妳為傲」、「給堅強的女鬥士一個敬禮」、「勇敢地面對,讓人肅然起敬」、「謝謝妳給大家勇氣」、「妳讓即將要裝人工血管的,跟已經裝了的人看到了希望」。

▼(圖/李沁凝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25歲「薇薇」施柏薇日前罹癌,所幸她老公不離不棄,但仍不幸於2017年5月病逝,讓網友看後相當感動。現在另一名罹患癌症第四期的25歲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自己的抗癌故事,表示自己並不是天生的樂觀者,這場病讓她現在很珍惜每一天,也會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原PO2017年1月確診罹癌,原4月到日本留學計畫因此打住。圖/爆廢公社


根據《ETNEWS》報導,該罹癌女網友受訪表示,今年1月被醫生確診罹患淋巴癌3期,過1、2周確認是4期,「因為腫瘤長的速度太快了」,讓她打消原先4月到日本留學的計畫。原本只能依靠輪椅行動,但在網友的加油及鼓勵下,她已經可以行走了,如今的她已經順利完成化療及放療,雖然數值還有點高,不排除骨髓幹細胞移植。原PO還感性表示,在這場病裡她領悟了很多事情,也謹記志工阿姨對她說的話,「雖然我們無法控制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控制生命的寬度,讓自己活得更具有價值且充滿意義。」

▼原PO已順利完成化療和放療。圖/爆廢公社


▼原PO還分享為化療剪髮的照片。圖/爆料公社


原PO還說,自己會用力的活過每一天,也會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繼續對抗病魔。為何面對癌症能夠如此樂觀?原PO受訪時說,應該是家人、朋友、醫生、志工及不認識的陌生人,「大家不離不棄在身邊陪伴著我,給我鼓勵,所以我才能這麼努力的完成治療」。不過原PO最後也強調,她在治療過程中常會看正向書籍,「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有一個癌友團,是抗癌小天使施柏薇創辦的,裡面有很多癌友會分享治療心情點滴。」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