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本事不會傷害女生!」李興文從小軍事教育 自豪兒子沒長歪

2018/03/31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有本事不會傷害女生!」李興文從小軍事教育 自豪兒子沒長歪
▲(圖/翻攝自李興文News Lee夜總會臉書)

狄鶯獨子在美國惹出軒然大波,藝人星二代教養問題浮出檯面。事實上許多藝人都喜歡將小孩送出國,演員李興文也是其中之一,2個兒子都在紐約讀書,不過他不擔心孩子如脫疆野馬,因為孩子小時候都是用軍事化教育管教,養成守規矩的個性,更直言「真正有本事的男生,是不會傷害女生」。

▼(圖/翻攝自李興文News Lee夜總會臉書)


50歲的李興文20歲時因電影《報告班長》暴紅,2010年又以電視劇《新兵日記》再受矚目,「班長」剛正不阿的形象鮮明,根據《聯合報》報導,當時他「在外是班長,在家是連長」,和妻子結婚後育有2子,以前他會以軍事化教育方式來管束孩子、鍛練孩子的體能,管教相當嚴格,不過他也坦言,如今孩子都長大成人,就改採「愛的交流」,同時認為「真正有本事的男生,是不會傷害女生」。

▼李興文在《新兵日記》中飾演連長,左為劉香慈。(圖/翻攝自李興文News Lee夜總會臉書)


李興文的2個兒子分別為24歲及21歲,為了讓兒子追求夢想,擁有更完善的教育環境,他當初選擇將兒子送到紐約念書,學費加生活費1人一年就要燒掉台幣200萬元,但李興文只要看見兒子個性耿直又善良,就覺得相當欣慰,他也透露,2個兒子和自己感情相當好,還會帶著夫妻倆出去玩,這種生活讓他相當滿足。

▼(圖/翻攝自李興文News Lee夜總會臉書)


而雖然他對兒子嚴格,對老婆卻是相當浪漫,今年適逢夫妻倆結婚25周年,李興文笑說不會特別慶祝,因為家裡有花園,早上一睡醒他就會去摘花送給老婆,家裡開櫻花,就摘櫻花,現在是杜鵑花開,就摘杜鵑花,天天都像在過情人節,等到結婚30周年才會擴大慶祝。

▼(圖/翻攝自李興文News Lee夜總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事實上綜藝圈裡許多前輩都喜歡將小孩送出國,包括張小燕、余天、胡瓜、吳宗憲、徐乃麟等,張小燕的女兒甚至在美國念完書後就長居國外。只是小孩放洋不在身邊天高皇帝遠,離開父母後,有的如脫疆野馬、有的被外國同學霸凌,人生的走向只能由自己承擔。

余天當年把余筱萍、余祥銓送到加拿大念書,余祥銓在國外常常惹事,還曾因吸食大麻被捕,讓余天夫婦頭痛,有次在校園裡打群架,讓余天夫婦不得不放下錄影工作,奔赴加拿大去向校長道歉。余祥銓當年國中畢業就被余天送往加拿大那,期間因為打架換了3間學校,原因都是年少講義氣為朋友「兩肋插刀」,20幾個人出去,同學一吆喝說打,他就衝上去,結果回頭一看,同學都不見了,余天每每提到余祥銓都哀聲連連。

▼小禎當年在瑞士求學,一年學費高逹14萬美元(約台幣440萬元)。(圖/翻攝自胡小禎臉書)

胡瓜的女兒小禎送往瑞士羅西學院(The Institute Le Rosey),光學費一年得支付高逹14萬美元(約台幣440萬元),她曾表示,身邊的同學都是各國權貴之後,不是油王的兒子,就是某群島的公主,說出來的背景嚇死人,國外高額生活費,讓胡瓜多次表示每年匯給女兒的錢讓他很心痛。

綜藝天王吳宗憲,則是將女兒吳姍儒送到美國念大學,花兩年半時間取得位於美國華盛頓大學綜合藝術學士學位,2012年返台後曾於光復國中擔任英文老師,如今也出道當藝人。兒子吳睿軒兩年前一舉考上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成為吳宗憲常拿來炫耀的事。

​▼徐乃麟將小孩送出國,老婆也一起陪同。(圖/翻攝自徐乃麟-乃至尊臉書)

徐乃麟的3個子女從小就送去加拿大就讀,老婆也全程陪同,讓小孩成長期間有媽媽全心照顧,徐乃麟則利用錄影空檔,多年來每月當空中少爺飛加拿大。3名子女都順利完成學業,小兒子從芝加哥大學畢業,成功申請上耶魯大學有機化學博士班,跳過研究所,每年可以拿到約115萬台幣獎學金,可說是星二代中的學霸。


 

 

【往下看更多】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粉絲都怒了!許美靜演唱會2小時代唱 全場喊「退票」
混血巨星一生保守 竟遭染愛滋病…41歲殞命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