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最大溼地!潘塔納爾成紅色煉獄 白心儀看照心碎

2020/08/20 2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全球最大溼地!潘塔納爾成紅色煉獄 白心儀看照心碎

地球最大的濕地巴西潘塔納爾,也是全球美洲豹最密集的區域,但現在卻遇上森林大火,成為了紅色的煉獄。對此《地球的孤兒》主持人白心儀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曾因為拍攝《地球的孤兒》到過當地,現在收到朋友傳來的照片,讓她震驚心碎,發文呼籲大家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心儀在臉書貼出多張照片,表示去年九月,《地球的孤兒》遠征潘塔納爾拍攝《貓的消失》系列,記錄美洲豹消失的危機,當時她拜訪了將自家土地捐出,作為動物保留區的居民Eduardo。而現在他的屋子幾乎被燒光,訪談時的小屋也已不在。「一頭腳掌被嚴重燒傷的美洲豹,倒在Eduardo的家門口,美洲豹的處境令人擔憂。」而除了美洲豹外,紫藍金剛鸚鵡以及許許多多瀕危物種,生存受到嚴重威脅,這場濕地大火,是近二十年來最嚴重的,估計燒毀超過百分之十二的濕地植被,是繼亞馬遜雨林大火之後,巴西最嚴重的生態災難。

 

▼白心儀指出這全球最大的濕地,已成了紅色的煉獄。(圖/白心儀臉書)

 

起火的原因除了乾旱外,還有在濕地開發農場牧場,慣用的燒林清地(巴西政府鼓勵開發濕地)。白心儀表示,「回想去年的潘塔納爾之行,近距離觀察美洲豹,記錄居民、科學家為保育的努力,心中充滿恍如隔世的感慨。地球之腎,如今已成失火的天堂」,讓她相當痛心。

 

▼腳掌遭燒傷等待救援的美洲豹。(圖/白心儀臉書)

 

文章解說

 

(封面圖/白心儀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1001個故事五百集 白心儀策動兩千個堅持初衷的動人故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