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不只防疫強!「消失的王者沙漠雄獅」獲國際科學官網專文介紹

2020/07/01 11: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不只防疫強!「消失的王者沙漠雄獅」獲國際科學官網專文介紹

東森電視旗艦節目「聚焦全世界」(Earth Focus)去年遠赴非洲納米比沙漠拍攝,製作「消失的王者-沙漠雄獅」,節目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不但英國國家廣播電視BBC希望能取得畫面授權,國際沙漠獅保育國際官網更專文介紹節目, 標題為:Earth Focus Production by Eastern Broadcasting Company, Taiwan-台灣東森電視節目「聚焦全世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消失的王者沙漠雄獅」獲得國際認可。(圖/東森新聞)


內文中提及,台灣東森電視的自然與人文紀實節目-聚焦全世界,節目製作人舒夢蘭(Shu Menglan),富有熱情又擅於表達,經過長期策劃與溝通,獲得沙漠獅保育計畫研究科學家菲利普斯坦德博士 Philip Stander PhD的認可,於去年底遠赴非洲納米比沙漠,共同參與並紀錄極度瀕危的沙漠獅困境與保育歷史。


▼金鐘主持人舒夢蘭及國際知名科學家Philip Stander, PhD合影。(圖/東森新聞)


在嚴苛的沙漠環境,只有少數獅群能夠度過難關,舒夢蘭的拍攝團隊與博士追蹤代號69號與查理兩隻母獅生活,完整紀錄母獅獵捕鴕鳥令人驚嘆的鏡頭!


▼國際沙漠獅保育國際官網專文介紹「聚焦全世界」。(圖/東森新聞)


文中也提到,舒夢蘭希望透過節目播出,讓菲利普博士奉獻30年的保育獅計畫能夠受到更多關注與奧援,為保育瀕危物種盡一份心力。

 

▼菲利普博士正在為獅子治療。(圖/東森新聞)


菲利普•斯坦德博士 Philip Stander PhD,是英國劍橋大學博士,更獲得生物科學界最高榮譽「赫胥黎獎章the Thomas Huxley Award 」的肯定,是享譽國際的科學家,從事沙漠獅保育工作已經長達30年。


▼舒夢蘭的拍攝團隊與博士完整記錄母獅獵捕鴕鳥的鏡頭。(圖/東森新聞)

 

「消失的王者-沙漠雄獅」節目播出後,獲得廣大迴響,英國國家廣播電視BBC也來函希望能取得沙漠獅獵捕鴕鳥的畫面授權,國際沙漠獅保育國際官網更專文介紹節目, 再度提高「Taiwan台灣」與台灣電視節目「聚焦全世界」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


▼舒夢蘭的拍攝團隊與博士完整記錄母獅獵捕鴕鳥的鏡頭。(圖/東森新聞)

 

「聚焦全世界」於2011年開播,今年邁入第十年,自2013年起連續六年入圍電視金鐘獎,累積九項提名,更兩度獲獎:2014年「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2018年「最佳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也獲得吳舜文紀錄片獎、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等多項獎項,2019年入圍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紀錄片。


▼舒夢蘭的拍攝團隊與博士完整記錄母獅獵捕鴕鳥的鏡頭。(圖/東森新聞)

 

此次以「消失的王者-沙漠雄獅」獲得國際矚目,是「聚焦全世界」節目第二次登上國際科學官網,上一次是於2018年舒夢蘭參與台灣中研院的黑洞觀測計畫,遠赴格陵蘭拍攝觀測望遠鏡,製作「百年孤寂-聚焦格陵蘭」節目,登上美國哈佛大學所建置的黑洞觀測國際官網,是唯一被推薦的華文媒體。


▼金鐘主持人舒夢蘭及國際知名科學家Philip Stander, PhD合影。(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EBC森談/舒夢蘭/一個偉大守護者的故事(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