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船上睡甲板!正妹主播食物中毒 沿河狂吐急送醫

2020/06/13 14: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住船上睡甲板!正妹主播食物中毒 沿河狂吐急送醫

才從非洲拍攝回台,舒夢蘭緊接著便前往婆羅洲雨林拍攝紅毛猩猩,印尼離台灣近,原以為會是一趟相對輕鬆的行程,沒想到竟變是近年來生病最嚴重的一次。婆羅洲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熱帶雨林,終年潮濕暖熱蚊蠅叢生,舒夢蘭與攝影租了一條船沿河追蹤紅毛猩猩,船上設備簡單,沒有乾淨用水也沒有電,飲食只能將就,晚上就睡在甲板上搭的棚子再鋪上床墊,便以此為家一個多星期,簡直就是是電影「少年Pi」的生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就在拍攝的最後一天,舒夢蘭突然感到不適,臉腫得不像話,還連續嘔吐使得身體更加虛弱,立刻趕到最近的小鎮上看診,醫生診斷是食物中毒,希望她住院,但由於拍攝工作已近結束,因此僅選擇吃藥延緩症狀後便回台,幾天下來整整瘦了3公斤。

 

 

婆羅洲雨林瀕危紅毛猩猩。(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舒夢蘭住船上甲板食物中毒。(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身體不適只能往河裡嘔吐。(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雇用的當地廚子為舒夢蘭拍背舒緩症狀。(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舒夢蘭拍攝期間一度食物中毒。(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採訪過程遇見紅毛猩猩一家,母猩猩瞪了舒夢蘭一眼示意「別再跟過來」。(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野生紅毛猩猩在高聳樹間自由擺盪,但眼前的家園正因人類開發日漸縮小。(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野生紅毛猩猩在高聳樹間自由擺盪,但眼前的家園正因人類開發日漸縮小。(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與人類基因只差3%,卻也因人類過度開發面臨生存危機

與人類基因排序有97%相似的紅毛猩猩,只棲息在婆羅洲與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裡,自古就被稱為「森林之人」。舒夢蘭搭船沿著河找尋紅毛猩猩蹤影,在高聳的樹間驚喜發現紅毛猩猩,而當牠們發現節目團隊甚至還開心的展現攀爬技術,不斷在樹間擺盪跳躍,彷彿在進行一場表演,果然是只與人類相差3%的物種,連愛秀的個性都很像人類。

 

然而,近幾十年,因為人類開發,種植棕櫚樹,導致紅毛猩猩數量以每天25隻的速度減少當中,2016年已經從「瀕危」升級到「極度瀕危」,生存面臨危機,聚焦全世界主持人舒夢蘭與拍攝團隊深入婆羅洲雨林,直擊紅毛猩猩的雨林家園,已經化作一大片的棕櫚田!

 

曾被當作寵物走私到台灣的紅毛猩猩,如今只能在收容中心籠內度過餘生。(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曾被當作寵物走私到台灣的紅毛猩猩,如今只能在收容中心籠內度過餘生。(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台灣不是紅毛猩猩棲息地 卻曾被國際指責是紅毛猩猩瀕危凶手!?

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的紅毛猩猩,只棲息在婆羅洲和蘇門答臘的雨林裡,但沒想到,台灣紅毛猩猩的數量竟然曾經是世界第三大!原來在80年代,台灣走私進口了一千多隻紅毛猩猩寶寶當寵物,但也造成約八千隻紅毛猩猩在過程中死亡,而當年的猩猩寶寶成年後,身形龐大力量過人不再可愛,遭到飼主遺棄、虐待,如今只能待在動物收容中心,再也回不去雨林家鄉!

 

當時台灣受到國際社會嚴重指責,政府相關單位倍感壓力,因此催生出野生動物保育法,救出許多遭到不當對待的紅毛猩猩。聚焦全世界主持人舒夢蘭深入婆羅洲雨林深處,追蹤野生紅毛猩猩,探索紅毛猩猩的現況與危機,揭開紅毛猩猩飄洋過海到台灣的血淚史!

 

 

6月14日星期天晚間10點,敬請鎖定東森新聞51頻道 聚焦全世界【消失的王者三部曲:森林之人】

 


(封面圖/消失的王者劇組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