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目睹暴瘦獵豹只剩三條腿 女主播採訪遇大象發狂拔樹

2020/05/23 14: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目睹暴瘦獵豹只剩三條腿 女主播採訪遇大象發狂拔樹

飛越兩萬公里、橫跨兩國 舒夢蘭非洲尋巨獸

距離我們兩萬公里遠的非洲大陸,原本是人類起源地、野生的萬獸天堂,如今成了殺戮戰場!一世紀來,人類對於犀牛角、象牙、獸皮有著莫名的情愫,為了彰顯地位和毫無根據的醫藥療效,瘋狂獵殺犀牛、大象和草原上的野生動物,平均每天有3隻犀牛被殺!每15分鐘,有一頭大象消失!為報導非洲盜獵問題的嚴重性,舒夢蘭聚焦全世界團隊飛了兩萬公里,跨越納米比亞及南非兩國,冒險訪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削瘦、只有三條腿的獵豹 。(圖/節目提供)

 

 

只有三條腿的獵豹 逼出舒夢蘭淚水

才抵達納米比亞野生動物庇護所,就被眼前的畫面震懾。獵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動物,數年前造訪肯亞,曾和獵豹驚喜邂逅,因此在舒夢蘭心中,獵豹一直是特別的存在,但眼前這隻獵豹只有三條腿,因為被人類陷阱獵捕而受傷,保育人員救起牠,卻不得不截肢治療!看著他緩慢行動、且因獵食不易身形削瘦,令人心碎的畫面,舒夢蘭不禁淚流滿面...。

 

 

▼僅存的五百頭沙漠大象。(圖/節目提供)

 

 

採訪遇大象發狂 拔樹威嚇 嚇壞節目團隊

前往非洲盜獵最嚴重的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舒夢蘭接受射擊訓練,背上來福跟著反盜獵巡邏小組,巡邏保護區。實際追蹤發現,盜獵情況超乎想像,陸續發現大型動物屍體。而經常聽說大象是最有靈性、感情深厚、記憶力超好的動物,就在這次採訪讓舒夢蘭深刻的見識到了!因為人類獵殺,很多大象心中創傷難以平復,在拍攝過程中,就遭遇到象群中的一頭母象,因曾目睹家族成員遭到殺害,看到節目團隊的座車經過,發狂似的衝上前,大聲發出象鳴意圖恫嚇,更直接扳倒一棵樹展現威力,還作勢要翻車,節目團隊無比驚嚇,場面險象環生…

 

犀牛寶寶在舒夢蘭身後列隊行走,被同事笑稱是路隊長、幼兒園班長。(圖/節目提供) 

 

 

 

▼50度烈日下走了五個小時才拍到的黑犀牛影像 。(圖/節目提供)

 

 

實際加入動物巡守隊 背上來福槍追蹤盜獵者

存在於地球五千萬年歷史的犀牛,模樣就像史前巨獸,但牠其實個性憨厚,總是走同一條路去喝水覓食,容易被人類掌握行蹤。犀牛角的價格媲美古柯鹼和黃金,跨國犯罪集團為了利益,收買非洲窮人,或是保護區的巡守員,掌握內部資訊,趁著無人、夜黑風高時刻,溜進保護區,槍殺犀牛,活生生割下去犀牛角,最後痛苦至極呻吟慘死。而由於盜獵情況太過嚴重,草原上的動物習性也被改變,以往聽見槍響各自奔逃的情況,現在竟變成直接追蹤槍聲方向獵捕失去媽媽的幼犀牛,因此,保育員必須分秒必爭和時間搶命,不但要追蹤盜獵者,更要注意不被野獸所傷,工作十分危險。舒夢蘭也實際參與犀牛保育行動,跟尋專業保育追蹤員進行追蹤任務,在50度沙漠烈日的烘烤下,歷經5小時步行追蹤,才發現極度瀕危的黑犀牛蹤跡,直呼吃不消!

 

 

專家預測,2025年非洲荒原上野生的犀牛大象即將絕種!!

千萬公里外非洲動物的悲歌,其實是由亞洲主奏。這一切殘酷殺戮,雖然發生在遙遠的非洲大陸,但象牙、犀牛角…的最大購買國,就是亞洲!源源不絕的購買需求,餵養出龐大的跨國犯罪集團。科學報導顯示,犀牛角的成分與人類指甲幾乎一樣,醫療效果也令人存疑,但仍無法斷絕人們的慾望和虛榮心,動物們的慘劇也就持續發生,科學家預估到了2025年,非洲荒野將再也看不到野生的犀牛和大象!

 

 

5月24日星期天晚間10點,敬請鎖定東森新聞51頻道 聚焦全世界【消失的王者二部曲:草原巨獸】

 

 


(封面圖/節目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