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紀錄萬獸之王獅子 卻遇長頸鹿攔轎申冤 淚眼求援

2020/05/09 13: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紀錄萬獸之王獅子 卻遇長頸鹿攔轎申冤 淚眼求援

文/地球的孤兒主持人/白心儀

 

這是辛巴最後的戰役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過去獅子95%的棲息地消失,全球剩下不到兩萬頭獅子。這個曾經象徵力量、被譽為萬獸之王的物種,如今卻成為極為弱勢的一群。40年內消失了九成!東森新聞【地球的孤兒】節目前往獅群密度最高的肯亞馬賽馬拉保留區,追蹤兩個大型獅群。獅子是唯一群居的貓科動物,群居的主因,是為了增加狩獵成功的機率,以及佔領有利的黃金地盤。獅子最大的生存困境,就是和人類的距離太近了!人類把獅子的棲地變成牧地農地,把獅子的獵物變成食物藥物。環境、生態、盜獵嚴重威脅獅子生存,辛巴的王國,能不能守住?

 

▼長頸鹿攔轎落淚求救,節目團隊即刻救援,國際媒體爭相報導。(圖/白心儀提供)

 

▼白心儀拍攝途中遇見被鋼索勒脖的長頸鹿檔車落淚求助。(圖/白心儀提供)


▼巡守隊順利取下鋼索。(圖/白心儀提供)


▼被巡守隊拆下的鋼索有五萬之多,堆疊比人還高。(圖/白心儀提供)

 

而在這次拍攝獅子期間有個意外插曲,一頭被斷掉一半的鋼索陷阱,緊勒住脖子的長頸鹿,淚如雨下擋路求救。鏡頭拍下牠的淚珠從長長的睫毛不停滑落,大家都心碎了,當下立即聯絡了巡邏員,第二天又去巡守隊軍營繼續追問進度,但是長頸鹿已經跑走了,放心不下的白心儀回台後還是天天聯絡隊長,終於在一星期後找到長頸鹿,經過吹箭麻醉,總算是順利拿下來了!隊長說:牠踏著輕盈的步伐,幾乎是跳著離開。看到隊長傳來照片紀錄,白心儀感動得當場飆淚。而當時遇見長頸鹿的紀錄也在臉書上被分享超過一萬一千次,世界各國的媒體,亞洲、英國,甚至馬奇頓,都來訪問。透過這次難得的救援經驗,讓世界看見長頸鹿被人類吃到瀕危的情況,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媒體,關注生態保育不餘遺力。
 

▼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全程雙口罩加眼罩。(圖/白心儀提供)

▼防疫工作滴水不漏,全程雙口罩加眼罩。(圖/白心儀提供)

 

這趟訪問是在3/1出發,當時是疫情前期非洲尚無病例,但是機場已經像戰場。白心儀小心再小心,上機全程戴著兩層口罩,一路猛噴酒精,怕會不自覺摸臉或揉眼睛,連眼罩都戴上了,不吃不喝不上廁所十幾個小時,相當辛苦,但為了安全,防疫工作絕不馬虎。

 

精彩節目請鎖定5/10星期天晚間9點,東森新聞51頻道【獸之王辛巴的最後戰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睡帳篷、躲沙塵暴 女主播勇闖神秘沙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