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睡帳篷、躲沙塵暴 女主播勇闖神秘沙漠

2020/04/25 14: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睡帳篷、躲沙塵暴 女主播勇闖神秘沙漠

東森主播舒夢蘭與攝影三人一車闖蕩沙漠 追尋世界上最神秘的物種-沙漠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八千萬年前形成、地球上最古老的納米比沙漠之中,存在著絕無僅有的稀世珍寶 – 沙漠獅。

 

▼沙漠獅,生存環境嚴苛,曾經全球僅剩20隻,屬極度瀕危物種。(圖/節目提供)

 

 

牠們是生態學家、攝影家眼中極珍貴的神祕物種,由於生存環境嚴苛,曾經全球僅剩20隻,即使在經過三十多年努力後,增加到150隻,但仍屬極度瀕危物種。舒夢蘭耗費兩年時間(2017開始)才成功聯絡上浪跡沙漠專注保育的科學家Philip Stander ,終於在去年(2019)年底成行,舒夢蘭與攝影三人一車闖蕩沙漠,在五萬平方公里廣闊的沙漠中追尋僅僅150隻獅子,著實吃足苦頭,科學家以車為家可以輕易移動,但舒夢蘭只能睡在帳篷內,白天辛苦抵禦沙塵暴,夜晚伴隨著獅吼戰慄入眠,還搭了20多趟四人迷你飛機,每次上機都像搏命,非常難忘。

 

全球獨家拍下沙漠獅捕殺鴕鳥 BBC earth多次聯絡爭取授權

 

▼攝影團隊一車在沙漠中待了近一個月隨著科學家到處「追獅」。(圖/節目提供)

 

總算辛苦沒有白費,鏡頭記錄下這群智慧、堅毅的物種,沙漠中一年只下幾毫米雨量,牠們竟然能找到稀有水源,牠們視力極好,可以看到幾公里遠的獵物。

 

▼沙漠獅卯足全力獵捕鴕鳥。(圖/節目提供)

為了生存,牠們一天可行走環島一圈的距離,造就了他們結實優美的體態。沙漠中只有劍羚、鴕鳥…等大型動物,為了獵食,牠們彼此發展出一個作戰捕食策略,懂得利用地理環境,藉著沙漠峽谷的封閉形勢,把獵物引到陷阱,然後甕中捉鱉!

 

(封面圖/節目提供)

 

【往下看更多】
侏儒攤商遭驅趕!她酸:弱勢都我們在養 網怒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