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森談/白心儀/5萬奪魂鋸 長頸鹿皮開肉綻淚眼求援

2020/03/07 18: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EBC森談/白心儀/5萬奪魂鋸 長頸鹿皮開肉綻淚眼求援

文/地球的孤兒主持人/白心儀

我這輩子沒見過長頸鹿淚如雨下,直到今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頭長頸鹿,擋在我們車子前面不肯離開,拼命掉眼淚。仔細看,原來,牠的脖子,被斷掉一半的鋼索纏住,勒得牠眼淚直流,擋車,應該是向我們求救吧!

▼長頸鹿,已經被吃到瀕危了。(圖/白心儀提供)

▼淚如雨下的可憐長頸鹿。(圖/白心儀提供)


盜獵者會把鋼索綁在樹上,等長頸鹿靠近吃葉子的時候,就會被套住,緊緊勒住脖子,直到窒息死亡為止。盜獵長頸鹿幹嘛?!為了吃牠。真的有人吃長頸鹿,而且,很多人。盜獵已經造成馬賽長頸鹿,30年內減少50%。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去年宣布,馬賽長頸鹿已經瀕危,或者說,被吃到瀕危。可恨可恥啊!
 

▼緊緊勒住脖子。如果沒有掙脫,就會慢慢地窒息而死。(圖/白心儀提供)


這頭哭成淚人兒的可憐長頸鹿,算是少數幸運掙脫陷阱的。我和牠的汪汪淚眼對望,心痛到無法言語,呼吸困難。對不起,我對牠道歉,是我們人類害你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我們也馬上通報了保留區的巡守員,很快到,獸醫會麻醉牠,取下鋼索。但是,綁在樹上的陷阱,還是存在,還是有更多的長頸鹿受害!
 

▼ 陷阱山比人還高。(圖/白心儀提供)


▼掙脫陷阱後,擋在車前不肯離開。是向我們求救吧?(圖/白心儀提供)


這幾年拍攝地球的孤兒,我拍過大象的眼淚,犀牛的眼淚,黑熊的眼淚...現在,長頸鹿的眼淚。犀牛被挖掉角,黑熊石虎中套索斷掌,大象被鐵鏈磨的皮開肉綻,長頸鹿幾乎被勒死...天啊,停止對動物的酷刑,停止讓動物流淚吧!

(封面圖/白心儀提供)

 

【往下看更多】
EBC森談/白心儀/11/29世界美洲豹日 生存危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