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萬年終變4千!老員工爆氣集體跳槽 挖客戶氣到老闆送醫

2018/01/23 16:34 字級:
14萬年終變4千!老員工爆氣集體跳槽 挖客戶氣到老闆送醫
▲示意圖(圖/取自爆廢公社)

春節將至,不少人等著領年終,用這筆錢出去玩或買東西犒賞自己,與家人一起過個好年。而大陸一家企業老闆,在成立公司初期向員工承諾,若一起打拼到年底,就能獲得一筆豐厚的年終,老闆也開出不少嚴苛條件,如客戶滿意度達95%以上等,沒想到員工努力工作,一一達成目標後,老闆卻食言要把年終分5期給,氣得老員工集體跳槽。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微博爆料,任職於服務類型的公司,公司成立時,老闆承諾大家一起打拼到年底,至少能給1萬元人民幣(約4萬5千元新台幣)的年終,如果表現好甚至有機會拿到2到3萬人民幣(約9萬到14萬新台幣),但老闆也開出嚴格的條件,客戶滿意率達到95%以上,把老客戶維持住並拉入10家新客戶。


成立之初的12位員工,一聽到能獲得優渥年終,士氣受到鼓舞,無不拼命工作,把客戶當成親人一樣親切接待,無論何時接到客戶電話,都放下手邊的事去幫忙處理,晚上、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飯,即便遇到刁鑽的客戶,員工們也耐心處理,做到讓客戶滿意為止。
 
在員工無怨言的打拼中,公司發展迅速,並獲得老客戶一致認可,也開始擴張,招攬新進員工,12位員工擴編到20多人,原以為獎金已經手到擒來,沒想到幾天前公司開會時,老闆卻說,公司業績不錯,年初承諾的年終獎金一分也不會少給,「但公司快速發展需要資金,今年先給每人1千元人民幣(約4千5百元新台幣),剩下的明年分5次發完。」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員工原本聽到要發獎金很興奮,但聽到得「分5期」全都傻眼,紛紛向老闆訴苦,「需要錢回家過年啊!」但老闆卻突然翻臉說道,「我並不是徵求你們意見的,不是讓你們討論,這是公司規定,聽也得聽,不聽也得聽,不願意做可以走,公司不強留!」
 
員工聽聞瞬間安靜,但私下討論後,12位老員工決定連1千元人民幣(約4千5百元新台幣)也不要,集體跳槽並把關係好的客戶帶到新東家,狠狠教訓背信忘義的老闆。老闆見客戶被挖走,氣得進醫院,並打電話求員工回公司,承諾漲工資並立刻發放年終獎金,但被老員工拒絕。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