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千年簡牘揭密! 秦始皇「求仙問藥」尋長生

2017/12/26 22:00 字級:
千年簡牘揭密! 秦始皇「求仙問藥」尋長生
自古皇帝似乎都熱衷長生不老之術,例如史書記載,秦始皇一生想方設法求取仙丹。近年來考古學家針對一批竹簡做研究,證實了秦王的確對求得長生不老藥,深信不疑。
 
終結戰國群雄割據完成一統天下的霸業,這是後人對秦始皇最深刻的印象,但即使是一代梟雄成了九五至尊,也逃不過對生老病死的恐懼,希望能長生不老永生不死,從司馬遷的「史記」問世以來,秦始皇遣方士入海求仙人,以獲取長生不老藥的傳聞就深刻印在民眾腦海,但秦王對長生之術的執念到底有多深。
 
考古學家從一批15年前,在湖南湘西出土的竹簡中獲得證實,這批秦簡總計有3.6萬多枚20多萬字,專家發現竹簡上記載著各級機關無論有沒有找到罕見藥品都需要以公文形式向中央呈報,一方面顯示秦王朝中央集權的程度、一方面也明顯看出秦王對於求取仙丹的重視。專家更從簡文中發現秦朝已經有完善的,醫療制度和檔案類似官方制定的處方箋是相當有價值的醫療考古發現。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