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開處刑!當學生面「榔頭砸手機」又泡水 校方:家長能理解

2017/10/10 15:40 字級:
公開處刑!當學生面「榔頭砸手機」又泡水 校方:家長能理解
▲(圖/翻攝自《梨視頻》

現在幾乎人手一機,學生也不例外,最常用手機來查資料、上社群網站、玩遊戲,甚至在上課時間也會偷滑手機,不少老師因此會保管學生的手機,以免他們上課不專心,不過這間大陸中學不但禁止學生上課偷玩手機,還舉辦「手機銷毀大會」,將學生的手機丟到水中,或以榔頭砸爛,極端做法引起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梨視頻》)


畫面中操場上放著近20支手機,許多已支離破碎,一名男子拿起榔頭大力砸下,手機螢幕瞬間碎裂,雖然讓人看得痛快,卻也訝異為何男子要將好端端的手機砸爛。

另外一個畫面,綠色的水桶中盛滿了水,裡面已經有幾支「溺斃」的手機,影片中的人則流暢的拿起其他手機丟入水桶中,絲毫不手軟。畫面轉向一旁,操場上的學生看得目瞪口呆,不敢作聲,因為被砸爛的就是他們的手機。

▼(圖/翻攝自《梨視頻》)


▼學生看得目瞪口呆。(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原來這是大陸河南南陽某所中學舉行的「手機銷毀大會」,校方表示,學生可以帶手機上學,但不能放在身邊,必須交給老師保管,若被發現沒交出來,手機的下場就是「當眾受刑」,老師還會以麥克風大聲說出「罪名」。校方說明,「目的是想讓學生好好學習,其實好多家長都很贊成這個作法,家長都很配合」、「我們也是沒辦法,一切都為了學生好」。

影片被轉發到微博,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些人贊成校方的作法,「家長同意就行,反正錢他們出的」、「應該這樣,沒毛病,有一天某一個人因為手機成為渣的時候,就知道用心了」、「手機真的很影響學業而且不起什麼好作用,家長同意沒什麼好說的」。

但更多人抨擊這樣的行為,畢竟手機也是花了不少錢買來的,「手機是私人財務吧,學校領導腦子有病?」、「沒收了可以,以後歸還就行了,但是這個砸手機的行為只會適得其反」、「家長都很配合?廢話!家長不配合行嗎?」、「家長也只能敢怒不敢言了」、「學校制度膨脹,公開銷毀物品是學校制度能玩的嗎?合法嗎?」

▼微博網友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梨視頻》影片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機 銷毀 鐵鎚 學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