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喊「台水產包裝」驗出新冠陽性要禁 農委會:要有證據

2022/06/15 11:36 字級:
讀稿
陸喊「台水產包裝」驗出新冠陽性要禁 農委會:要有證據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因從台灣輸入的冰鮮及冷凍水產品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依中國海關總署公告2020年第103號規定,海關從6月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產品進口申報一週。

▼馬曉光宣布,從台灣輸入的冰鮮及冷凍水產品外包裝樣本檢出新冠病毒。(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據人民網消息,馬曉光上午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作了上述表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他說,海關將加大對台灣輸入冷鏈產品及其外包裝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嚴格防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輸入風險,切實保護民眾健康安全。

▼先前陸方才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圖/東森新聞)

馬曉光在會中還針對石斑魚一事作出回應,表示為了保護中國大陸民眾健康,這是正常、安全防範的舉措,科學合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石斑魚禁令感到不解。(圖/東森新聞)

他指出,去年以來,大陸方面多次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了多批石斑魚藥物不合格情況,要求其完善水生動物安全管理體系;台灣方面從未提供所謂進行整改的證據,近期又接連出現輸大陸石斑魚中檢出禁用藥物情況。為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大陸方面不得不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

針對大陸突如其來的限制,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目前的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的實證或研究。中國近年來不斷針對不同國家以COVID-19病毒為由影響國際貿易,中國應提出完整科學依據。我方會透過兩岸相關平台具體要求中方提供科學證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立陶宛WTO雙邊會談 攜手抵制中國經濟脅迫
大陸突禁台灣石斑魚!蔡英文怒發聲 即刻啟動3大措施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