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歲少年困電梯!自救失敗踩空 墜7樓慘死

2021/05/06 19:02 字級:
讀稿
13歲少年困電梯!自救失敗踩空 墜7樓慘死

搭乘大樓電梯時總要格外謹慎,萬一電梯故障恐會釀出人命!中國福建省一處社區內有一名13歲少年,就因為電梯故障意外身亡,消息影片曝光後令人痛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這名不幸身亡的13歲少年居住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鼓山鎮的藍灣雅境社區內一棟樓的2樓,事發當時他正帶著雨傘,打包外賣回家。少年家屬事後調閱監視器影像查看,發現晚間6時26分左右,孩子按的是電梯2樓按鈕,但電梯卻未停留在2樓,而是突然上升至6樓和7樓之間,且大門封閉。孩子先後按了警鈴、拍打電梯門、按「緊急通話」鈕求助,但都未得到任何回應。

少年於是在電梯內進行自救,並用自帶的長柄雨傘撬開電梯內部的門,和6樓的電梯門。在晚間6時34分許,孩子從不到半公尺高的空間鑽出電梯空間,就這樣意外墜亡。

 

▼電梯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少年的姑父林男對物業方的電梯維護保養方式提出質疑,他認為,首先小區電梯使用年限較長,物業方面未盡應盡的維護保養責任,導致電梯多次發生故障;其次,事發時物業的安保人員可透過監控看到電梯內的異常情況,卻無人反映,再者,電梯內的緊急求助按鈕也失效,因此物業方應當承擔責任。

 

對於業主質疑社區的安保監控,負責小區物業的福州台西物業管理公司負責人黃男表示,社區的監控設在南入口的保安亭內,32個監控影片集中在同一台螢幕中。事發樓棟的電梯監控已經停用,螢幕內能較為清晰地看到每台電梯內的狀況。現場保安表示,事發時是另一名保安值班,該保安稱沒有收到求助的訊息。

 

而電梯維保方福州聿宏電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謝男稱,社區的電梯是2005年投入使用的,一共有21台。該公司大約半個月左右就會檢查一次,絕大多數電梯可以正常使用。謝男說,出現電梯意外升降時,電梯廂內有足夠的氧氣,使用者按照程式應在電梯廂內按緊急按鈕,或者撥打求助,等待該公司救援。但事發後,他也到現場試過緊急按鈕,是可以接通的。對於電梯事故的原因,謝男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5月4日,鼓山鎮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物業方的法律顧問已在社區和死亡少年的家屬見面,鼓山鎮也將督促各方,全力做好家屬安撫的工作。據悉,目前警方已到場勘驗,仍在進一步詳細調查案件中。

 

網友得知新聞後紛紛表示,「一個13歲孩子被困電梯呼叫無人回應,物業失則才是主要原因。」、「萬分可惜!孩子在原地不動等待救援應該不會有事,有空氣還有打包的速食也不至於餓死。肯定是一時心急作出錯誤的判斷導致殞命。」、「從事電梯行業10多年了,電梯不管怎麼故障,只要你待在電梯廂裡面就絕對安全,沒有生命危險,千萬不要去做什麼自救,所謂的自救,即便是內行人也很危險。」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13歲少年因電梯故障心急自救墜亡 家屬痛訴:物業方應承擔責任!」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生育率吊車尾 財經網美:房價只跌不漲更不想生
共軍1運8技偵機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蹤
中國提供COVAX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合約註記不得中國製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