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明返台有異見?一天收回新聞稿9次 陸委會道歉了

中央社 2020/08/12 20: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小明返台有異見?一天收回新聞稿9次 陸委會道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新聞稿宣布,開放2至6歲「持居留證」陸籍子女返台,後將「持居留證」4字刪除。陸委會對此解釋,是書面文字交換過程中產生的落差,同時致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委員會今天透過書面解釋,政策是經由跨部會商定的結果,但在書面文字交換的過程中產生一些落差。經雙方重新釐清確認,指揮中心也已更改新聞資料。

陸委會也表示,繼上次放寬2歲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可申請入境後,經實施並無問題,在兼顧防疫及人道的平衡性,這次仍本於弱小優先原則,進一步放寬6歲以下,不區分證件之相關子女及其陪同父母,均得返台。

據了解,由於6歲以下陸籍子女情況各異,除持居留證在台外,也有部分陸籍子女持長期探親證在台生活。陸委會一開始所提供的新聞稿,也未侷限「持居留證」條件,恐是因指揮中心誤增「持居留證」等字,才會造成誤會。

至於6歲以上陸籍子女是否得以在近期獲得放行,陸委會也表示,對於邊境管制的開放,相關機關將在不衝擊疫情防控的原則下,再進一步積極評估,逐步推動下階段的處理措施。

陸委會並引述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說明,2歲至6歲的陸籍子女,持專案長期居留者有507人,持長期探親證者有25人,合計532人。

(封面圖/翻攝自陸委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學位生來台暫緩!國台辦怒批:歧視損害權益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