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克強談對台方針 堅持九二共識促和平統一

2020/05/28 17:54 字級:
讀稿
李克強談對台方針  堅持九二共識促和平統一

中國大陸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總理記者會上表示,對台方針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願在此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和促進和平統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李克強今天在中國大陸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閉幕式後舉行總理記者會,有台媒詢問,在民進黨繼續執政的情況下,大陸對台政策的總體考量為何,以及未來將如何推進兩岸關係發展。

 

李克強說,對台的大政方針是一貫的。「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都要堅持,同時要堅決反對「台獨」。在這個政治基礎上,大陸願意和台灣各政黨、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對話協商,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促進國家和平統一,「我們願意盡最大誠意和最大努力」。

 

李克強說,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的內政,反對外來干涉。「中華民族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事」。

 

他表示,視台灣同胞為手足,血濃於水,始終高度重視台灣民眾的福祉。就像這次疫情發生後,大家共同努力,「沒有台灣同胞在大陸因感染新冠肺炎失去生命。我們祈福兩岸同胞都平安健康」。

 

22日,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內容未如往年提到「九二共識」,且提到「促進統一」而非去年的「促進和平統一」,引發部分人士議論。

 

不過,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5日發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則重申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