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風水師3度挖人祖墳「見紅布」報應來了…失血過多慘死

2018/12/01 10: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風水師3度挖人祖墳「見紅布」報應來了…失血過多慘死

難道是報應嗎?中國大陸河南葉縣仙台鎮有一名73歲的風水師馬留成,多次無故挖掘一戶徐姓人家的祖墳,讓徐家感到相當困擾,馬家和徐家甚至還曾簽下不再挖墳的協議書,不過馬留成事後毀約,被徐家人發現又在挖掘他們的祖墳,長子徐義明一氣之下和馬留成打了起來,最終馬留成失血過多慘死墳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綜合陸媒報導,2017年9月,仙台鎮大李庄村徐義明父母的墳墓被挖開來,墓碑甚至被敲壞了一角,為了抓到犯人,自此之後徐義明便經常前去巡視墓地。直到今年1月,墳墓再次被掘,蓋住徐義明母親棺材的紅布整個外露,馬留成就睡在母親的棺材上,這讓徐家人氣炸,在眾多村民的見證下,徐家人要求馬留成的監護人,他的侄子馬根相前往村委會簽屬保證書,保證將看管好馬留成,不再讓他挖墳。

 

▼馬留成枕著蓋棺的紅布睡覺。(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到了3月28日,徐義明前去巡視父母墳地時再次撞見馬留成正在用鐵鍬挖墳,馬留成驚見事跡敗露,還拿起木棍作勢要攻擊徐義明,徐義明搶過木棍就一陣亂打,接著趕緊跑回家通知家人墳墓被挖,後來一家人將馬留成抬回他家,徐義明的弟弟徐中明表示:「抬他回去的路上,他一路上都在呻吟,哼哼哈哈。抬回去不久,村委會人員也來了,就發現他沒氣了,我和弟弟就去了村委會,等員警來。當時天黑看不清,不知道他傷那麼重,沒有打電話搶救。」

 

▼(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村民們通常認為「有深仇大恨,才會挖墳」,不過馬家和徐家之前不僅沒矛盾,反而交情還不錯,侄子馬根相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有精神疾病,這個是生前在醫院鑒定過的,他還挖過他爸媽,也就是我爺爺奶奶的墳。我是保證了不挖徐家祖墳,可我用皮帶捆他都捆不住。他腦袋想到那裡去,就想挖。」

 

▼(圖/翻攝自微博)

 

事發後,徐義明立刻去警局自首,警方調查後認為徐義明的說法符合常理,「這東西(凶器)不是徐義明帶的,是馬留成自帶的掘墓工具之一。他打了馬留成的四肢,沒有打要害部位,是失血過多導致死亡,而事後包括他打電話讓親屬去墳上拉死者,中間形成了證據鏈」,另外,馬留成挖墳的行為也可能構成挑釁滋事或侮辱屍體之嫌,目前警方以故意傷害拘留徐義明,徐義明的代理律師趙星表示,徐義明不構成起訴書指控的故意傷害罪,而屬於正當防衛,依法應不負刑事責任,開庭時他將為徐義明作無罪辯護。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禮儀師幫撿骨…客戶拍胸脯「挖錯算我的」回家怪病纏身2個月逝世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挖墳墓 風水 祖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