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生被班導帶去理光頭!逃學10天後…絕望跳樓亡

2018/11/13 11: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中生被班導帶去理光頭!逃學10天後…絕望跳樓亡

15歲的幼小生命就這樣結束了!中國大陸一名國中生被班導帶去剃了大光頭,此後他性情大變,甚至拒絕上學,父母不得已只好幫他辦理休學,未料他竟在父母出門前跳樓身亡,在網路掀起討論熱浪。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西安直播》)

 

陸媒《鳳凰網》報導,陝西西安一名15歲學生上個(10)月22日被班導帶去剃光頭後就拒絕上學,且出門一定戴著帽子和口罩,更在網路寫下「讓我去上學?除非姓X的拿命來見」。10天過去了,他依舊不肯上學,後來班導提議可辦理退學,於是男學生的父母打算在本月2日幫兒子辦休學手續。

 

▼(圖/翻攝自《西安直播》)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男學生竟然在父母出門前墜樓身亡,父母悲痛萬分,拿著兒子的遺照到校門口崩潰抗議。《北京青年報》報導,警方初步判定是輕生事件,父母先後向學校求償50萬、100萬、120萬人民幣,學校僅同意給予10萬人民幣補償,雙方沒有達成協議。

 

▼(圖/翻攝自《西安直播》)

 

▼(圖/翻攝自《西安直播》)

 

班導與家長在男學生輕生前的對話紀錄曝光,其中可看見,班導對家長說理髮師可能是新手,因此將孩子的頭髮剪得有點短,「麻煩你回家和孩子多多溝通,並多加鼓勵,希望他以此言志(明志),把精力全部投入學習中去」,後來學生不肯上學,班導還說「哎呀,怎麼會這麼愛頭髮」。家長在兒子墜樓後表示,他理光頭前一個月考了全班前9名,還一直說要學日語,未料如今卻結束了生命,希望學校給個交代。

 

▼(圖/翻攝自《西安直播》)

 

校方對此聲明,班導有經過學生和家長的同意才帶他去理髮,而且剪的是平頭,並非光頭,事後家長與學生也沒有意見,7天後班導做家庭訪問,雙方交流得愉快。未料2日學生卻說是被家長逼的,下午便跳樓身亡,目前只能靜待警方調查出爐。

 

網友對此事件抱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老師教導不當,有人則說不全是老師的錯,父母管教方式一定也有問題,一名校友更現身為老師抱屈,因為這個老師是他國中班導,自己也曾被帶去剪頭髮,雖然心裡很不是滋味,但絕沒想過要輕生,另外還有人透露,學生在跳樓前發訊息給同學,說是被家人逼死的。

 

▼(圖/翻攝自《西安直播》)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西安直播》)

 

 

【往下看更多】
15歲少女離奇墜樓亡!家屬討公道反被學校嗆「弄死你全家」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