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困6樓火場呼吸困難!警與妻37秒訣別通話…逼哭網

2018/11/10 10:33 字級:
讀稿
受困6樓火場呼吸困難!警與妻37秒訣別通話…逼哭網

面臨生死關頭時,第一個往往想到的都是摯愛的家人!大陸四川一棟老舊公寓6日上午發生火災,當時正在附近巡邏的羅慶鋒與同事眼見情況危急,赴湯蹈火地直奔火場展開救援,協助各樓層住戶疏散。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被受困在濃煙的羅慶鋒怕自己要命喪火窟,絕望地撥電話給妻子訣別,短短37秒的對話內容曝光後,藏了許多洋蔥。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羅慶鋒,左二。(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羅慶鋒與另外3名員警,6日上午在自貢市巡邏,突然驚見遠處天空冒起黑色濃煙,羅慶鋒當下心想「失火了」,便與同事立駕車趕往現場救災。羅慶鋒發現公寓內沒有任何滅火裝置,怕會錯過住戶逃生的時間,因此請3名同事到附近學校借滅火器,並撥打電話通知當地所長及消防單位,羅慶鋒則先衝進公寓內,逐層查看情況、疏散住戶。

 

▼(圖/翻攝自秒拍)

 

疏散路線一路進展到6樓,羅慶鋒協助一名女住戶下樓逃生時,火勢突然變得更猛烈,兩人眼前一片漆黑,突然有一股熱浪與濃煙向上直衝,兩人完全無法逃脫,只好躲進屋內陽台。

 

▼(圖/翻攝自秒拍)

 

由於吸入大量濃煙,羅慶鋒感到呼吸困難,他無力地蹲坐在地上,倚靠著牆壁,此外,女住戶神情也相當痛苦,兩人怕就此命喪火窟,便分別拿起電話,絕望地撥電話給家人道別。羅慶鋒第一通電話先打給上司,交代現場狀況及受困的位置,接著他打給妻子,短短的37秒通話中提到,「我被困在頂樓,如果我不能回去的話,你好好保重,把孩子帶好,救人是我的職責,犧牲了也沒辦法」。

 

▼(圖/翻攝自秒拍)

 

受困20分鐘後,第一批消防人員找到羅慶鋒與女住戶,不過只帶一組呼吸器,只能先救一個人下樓,此時,羅慶鋒向女住戶說「救妳是我的職責,我上來就是為了救妳,妳先走」,便毫不猶豫地要把呼吸器給女住戶,表示自己可以等待下一批救援。

 

▼(圖/翻攝自秒拍)

 

等到第二批消防員抵達陽台時,把幾近昏迷的羅慶鋒救出,不過羅慶鋒也因為吸入過多的有害物質,造成呼吸道和肺部感染,目前仍在住院治療。而羅慶鋒與妻子37秒通話內容公開後,惹哭許多網友,直呼「簡直是年度最動人的情話」。

 

影片連結:

 

 

(封面圖/翻攝自秒拍)

 

 

【往下看更多】
慟!雙胞胎姊「最後訣別」緊抱妹 母淚拔生命維持器:希望她記住我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