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白血病妹!16歲瘦骨少年深夜搬貨11hr 僅饅頭果腹

2018/09/03 22:30 字級:
救白血病妹!16歲瘦骨少年深夜搬貨11hr 僅饅頭果腹
大陸河南一名16歲柳姓少年,為了幫罹患白血病的妹妹籌措醫藥費,暑假的深夜到物流公司搬貨打工,經常從下午4點到凌晨3點多,工作時數長達11個小時,平時除了省吃儉用、將辛苦賺來的錢全都交給家裡,為的就是希望11歲的妹妹能早日恢復健康,消息一出讓許多人既心疼又感動。

▼16歲的柳常樂趁暑假期間,深夜到物流公司搬貨打工。(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鄭州一間物流公司日前流出一名16歲少年吃力搬貨的照片,只見照片中的柳常樂滿頭大汗,消瘦的上半身竟可以清楚看見骨頭,讓不少網友感到心疼,並希望找出少年身分給予幫助。原來柳常樂的11歲妹妹去(2017)年6月被檢驗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他某次醫院探病時,不捨妹妹飽受病魔所苦,再加上醫療費用昂貴,便下定決心要努力打工分擔家裡的經濟負擔。

▼柳常樂身高近190公分,但是體重卻不到60公斤,體型骨瘦如柴。(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父親柳景明表示,兒子平時省吃儉用,在學校都只吃饅頭果腹,後來透過朋友在鄭州找到工作,趁著暑假期間到工廠幫忙搬運貨物,工作時數長達11小時,一共賺得3000元(約新台幣13000元),而賺來的錢也都全交給家裡,「他全部給了家裡,說要給妹妹治療用」,兒子身高近190公分,但是體重卻不到60公斤,體型更是骨瘦如柴。

▼柳常樂工作時數長達11小時,將賺來的錢全數交給家裡,只為了救罹患血癌的妹妹。(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柳景明同時透露,自己是一名廚師,本來一家生活平靜,未料去(2017)年6月時,11歲的女兒柳常悅被確診為急性骨髓系白血病,「從那天開始,我就和女兒一直在鄭州治病,兒子被留在老家,住在親戚家裡」。

▼11歲的柳常悅去年被確診為急性骨髓系白血病。(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為了給女兒看病,他語帶哽咽地表示,家裡早就負債累累,光是一盒治療癌症用的進口靶向藥價格1萬2180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4815元),而目前已花費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70萬),坦言生活確實不好過,但他仍深信一家人可以挺過去,期待女兒早日康復、全家團圓的日子到來。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往下看更多新聞!

把善心留給更需要的人!大陸一名22歲女孩張蕊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因為家境清寒,她的家人利用網路募款方式籌醫藥費,短短6天就募得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萬元),遺憾的是,大家的愛心沒有留住她,張蕊在確診2個月不幸去世,她的家人決定將剩下的4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0萬元)退還給捐款者。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來自安徽省的張蕊,5歲時爸爸就因腦溢血病逝,一直是母親在外打工賺錢,姨媽和外婆將她帶大,孝順的她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努力的工作幫忙分攤,甚至為了多賺加班費,春節沒有回家,但她某日突然感到暈眩、沒力氣,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她罹患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需要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6萬元)的治療費用,張蕊的姨媽在同事的推薦下,決定在網路平台募款,6天就順利募得50萬的醫療費用,但籌夠了錢,卻還是沒能救回張蕊的性命,她在確診51天時不敵病魔離世。

▼(圖/翻攝自中國日報微博)


▼(圖/翻攝自中國日報微博)


張蕊姨媽還透露,張蕊在去世前,曾要患有慢性哮喘的媽媽拿剩下的錢養老,不過他們最後還是決定違背孩子的遺願,認為「再窮也不能要」,要將剩餘的善款退回,張蕊媽媽還說,「大家賺錢都不容易,這筆錢是大家給張蕊治病的,現在張蕊過世了,錢就該退還給他們」,募款平台的工作人員也表示,這並不是首次接到退款請求,但金額是最多的一次,目前剩餘的善款都已經退回到了1萬多位愛心人士的帳戶。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