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距離接觸大貓熊 台生赴陸當鏟屎官飼養員

2018/08/12 11:04 字級:
大貓熊圓滾滾的樣子,大人小孩都喜愛,中國大陸經常用貓熊來做外交。暑假期間有25位台灣的獸醫系大學生和研究生,到福州的貓熊研究交流中心學習,不僅有機會長時間觀察貓熊,也當起飼養員,幫牠們製作食物和清掃運動場,畢業後更有機會,直接應徵當飼養員或者研究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這裡是福州貓熊研究交流中心,台北動物園裡圓仔的奶奶「雷雷」就住在這,台大、嘉義大學、屏科大的25位獸醫系同學趁著暑假時間來交流,和大陸的獸醫系同學一起,從貓熊的生活起居開始學習。貓熊中心人員:「咱們貓熊的運動場,今天上午呢,要打掃一下貓熊的運動場。」

▼(圖/東森新聞)


了解貓熊的日常,先來當鏟屎官,同學們掃便便、拔草、擦玻璃不喊累,因為像這樣踏進貓熊地盤的機會,真的很難得,可以更瞭解貓熊的生活習性、特點。台大獸醫系學生楊雅雯:「在繁殖或者照顧上面,這邊可能還是更有經驗,台灣也有自己的台灣黑熊,也在努力復育繁殖,所以我覺得可以,來看一下他們是怎麼做的。」大貓熊平常除了吃竹子外,靠著窩窩頭補充營養不足的部分,大貓熊研究人員教大家製作窩窩頭,從配方裡頭讓同學了解,大貓熊需要些什麼,晉升為貓熊飼養員。

▼(圖/東森新聞)


台大獸醫系學生許宸瑄:「主要對飼養管理跟食物這方面還蠻有意義的,之後還會教牠的疾病,所以我還蠻期待這部分的。」台大獸醫系教授周崇熙:「貓熊的保護,是一個對野生動物保護的旗艦作用,所以藉由這樣一個出來學習的機會,他們會有更多的經驗,來接觸到不同種的野生動物。」而除了短暫的暑期交流,福州貓熊研究中心將提供5個飼養研究崗位給台灣的年輕人,大陸的貓熊有著外交大使的使命,可愛的模樣總是讓人招架不住。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