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抄10萬字繁體課文」陸大生哀號!師霸氣回:練字

2018/07/25 18:00 東森新聞 字級:
「手抄10萬字繁體課文」陸大生哀號!師霸氣回:練字
許多人在求學階段都曾被罰「抄寫課文」,但近日大陸揚州大學一名歷史系大一生,在網上透露在某堂課,全班被老師要求手抄300多頁近10萬字的課文,而且「全都是繁體字」,學生們紛紛大喊吃不消,該起事件吸引大批網友討論,遊人直呼「都什麽年代了,還玩抄寫這種俗套的作業」,而這堂課的老師背景也遭外界起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就讀揚州大學社會發展學院歷史系一年級的劉姓男同學,日前在朋友圈發了一張照片,透露上《古代漢語》這堂課時,授課老師要求學生抄寫課文,「這本書有300多頁,共有10萬多字,關鍵全部都是繁體字。」此事件讓繁、簡體字再次被議論,部分網友表示「真的是神一樣的老師啊,還讓學生手抄繁體字」、「我們當年古代漢語課也是繁體手抄」、「學歷史的,我覺得抄抄繁體字也沒什麼,更重要的是書裡的內容啊」、「我就想問問抄寫的同學們手累嗎?」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


據當地媒體了解,這份特殊作業是該學院的歷史系老師陳士銀所出,他年僅31歲就取得清華大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歷史學,陳士銀解釋,因爲讀歷史的學生需要閱讀古籍,因此更需要了解繁體字,會做出這樣的要求,是希望學生在抄寫古籍的過程中,能漸漸掌握繁體字的理解和使用,在考試中也能更得心應手。事實上,手抄繁體字課文的案例並非首次,任教於江漢大學的教師李振華就認為,現代用鍵盤代筆的現象太嚴重,導致學生書寫能力下降,因此在課堂上會要求學生抄寫課文,希望學生能藉此練字。

(封面圖/翻攝自頭條校園微博、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苗栗縣一名國小家長在網路貼文,氣憤指出孩子被老師罰寫「理直氣和」四個字一千遍,並貼上罰寫完成的照片,直指導師太過嚴苛,要求校方給個解釋。校方澄清,因為學生多次調皮違反班規,才會被分次罰寫,一千次是累積次數,不是一次寫完!

▼(圖/東森新聞)


紅紙上寫得密密麻麻「理直氣和」四個字,寫了一遍又一遍,家長看到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小孩被導師罰寫一千遍,認為導師處罰太嚴苛,氣得PO網討拍,校方澄清,學生是因為常與同學發生爭執、喧嘩吵鬧,被老師罰寫「理直氣和」,累計次數罰寫,不是要求學生一次寫完。

校方指出,這個導師平日教學認真,小朋友以罰寫「理直氣和」方式,希望小朋友從中體會,多次累積罰寫才會到一千遍,已經向家長說明並獲得諒解,不過罰寫累積一千遍,到底算不算嚴苛?

▼(圖/東森新聞)


不少民眾表示,「我是覺得還好吧!+罰寫練習寫字也好啊!寫字寫漂亮一點!」、「因為現在小朋友也打不得,我們聽到小朋友被處罰也會很心疼,但是有時候也要回頭想一想,是不是小朋友真的是太皮」、「他只要知道錯了,寫個三、四遍,我倒是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罰寫引來家長po網風波,校方表示將會檢討改進,但也有不少人民眾認為,老師不能體罰學生可理解,現在連罰寫都引來家長網路po文風波,連民眾都大嘆老師難為。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