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捨妹妹罹患白血病!23歲姊放話:誰出錢治病就嫁給他

2018/06/06 16:45 東森新聞 字級:
不捨妹妹罹患白血病!23歲姊放話:誰出錢治病就嫁給他
大陸河南一名23歲女子崔橋為了替罹患重病的妹妹籌措龐大醫療費,竟無奈吐出「要是有人娶我,願意出錢給妹妹治病,我現在就可以嫁給他!」此話一出,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崔橋的14歲妹妹因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她為此辛苦籌措醫療費用。(圖/翻自《網易》)


據《網易》報導,崔橋的14歲妹妹因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光是每個月的醫療費就高達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0萬元),但父親因患有心臟病,月收入僅約有1千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千元),再加上母親是身障人士,全家經濟相當困頓。而崔橋本身是一名幼稚園老師,但為了當妹妹的全職看護,目前已將工作辭掉,在家中專心照顧妹妹。

▼崔橋至今仍不敢跟妹妹告知生病的事情。(圖/翻攝自《騰訊網》)


「怕她胡亂想,能瞞多久是多久」崔橋至今仍不敢跟妹妹說生病的事情,擔心妹妹年紀還小,因此承受不住心理的壓力,盡量在妹妹面前表現出強顏歡笑的一面,這讓身旁的親友們看了十分心酸。

▼崔橋十分擔憂妹妹的醫療費用,竟心生「把自己嫁出去來救妹妹」的念頭。(圖/翻自《網易》)


崔橋也表示,妹妹目前的醫藥費大部分都是向親朋好友借來的,但隨著繳費單上出現愈來愈多的費用,以及想到了妹妹後期的化療還有骨髓移植等龐大的手術費用,竟讓她心生「把自己嫁出去來救妹妹」的念頭,母親得知這件事後則愧歉地哭著說:「妹妹的病把妳給毀了!」

▼崔橋目前已募得8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72萬元)。(圖/翻自《網易》)


崔橋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外界愛心捐款紛紛湧入,目前約有24488人次捐款,透過募捐平台募得8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372萬元);但也有人質疑崔橋背後的動機不單純,認為她是利用大家的同情心,她則低調表示,「一開始不願意讓人知道自己家這麼慘,情急之下說了這句話,是現實逼的,但是為了妹妹,能做的我都會努力去做」。

(封面圖/翻自《網易》)

低價賣新婚屋救病弟…未婚妻心死墮胎:活該愛你7年 往下看更多新聞!

字字句句都充滿無奈!「你就好好跟你弟弟過一輩子吧,老婆不要了,孩子也不要了,我活該,七年的青春,換來的是支離破碎,孩子我流掉了,以後也不可能見面了!」大陸廣東一名女子小玲看著未婚夫代鑫賣掉2人的新婚房子,將所有積蓄投入給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的8歲弟弟做治療。這讓已交往7年的未婚妻完全無法接受,決定痛心結束這段感情,最後甚至狠下心來前往醫院墮胎。

▼交往7年的未婚妻痛心結束這段感情,前往醫院墮胎。(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今年8歲的弟弟代旭因罹患重度「再生障礙性貧血症」,為了治好重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負債累累。而身為同父異母的哥哥代鑫原本在廣東工作,但自從弟弟生病的2年多以來,代鑫不僅把所賺來的積蓄,大部分都寄給了母親。某次弟弟身體出現緊急情況需要用錢,代鑫更毫不猶豫地將他在廣東所買下的婚房,低價賣掉房子,並向小玲解釋,「我不能讓爸爸一個人在工地幹苦力救弟弟,我也是個男人,這個家需要我」而這一番話讓女方聽了超生氣,頭也不回地離家出走。

▼弟弟因罹患重度「再生障礙性貧血症」,代鑫不惜低價賣掉婚房籌治病費用。(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代鑫原本以為未婚妻只是鬧脾氣,直到過了一個月,他才趕緊發簡訊、打電話給女方,但卻為時已晚,自己早已被對方封鎖,過了不久收到女方的簡訊,內容寫道「你就好好跟你弟弟過一輩子吧,老婆不要了,孩子也不要了,我活該,7年的青春換來的是支離破碎,孩子我流掉了,以後也不可能見面了」,當下他趕緊回撥電話,話筒的另一頭卻早已銷聲匿跡。

據了解,代鑫的弟弟這2年來的治療費用花了近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5萬元),家中已經沒有多餘的錢才可以負擔,也導致全家負債累累,但未來仍需4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0萬元)做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如今由於繳不出費用,只能被迫趕出醫院,暫住親戚家,慢慢倒數性命的結束。

▼家中已經沒有多餘的錢才可以負擔代鑫弟弟的醫療費用。(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儘管如此,代鑫也不想失去唯一的弟弟,「我後悔過忽略未婚妻的想法,但我後來想開了,她就把我忘得徹底吧,我希望她能夠好好的,找到一個更愛她的人過一輩子,我的家庭已經很窮了,不能讓她來受苦,我還要替家裡還欠下的債。」為了弟弟的未來,認為這一切都值得。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