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信偏方!熟女生吞3隻活青蛙治風濕 胸部拉出13公分絛蟲

2018/03/12 12:40 東森新聞 字級:
信偏方!熟女生吞3隻活青蛙治風濕  胸部拉出13公分絛蟲
▲(圖/翻攝《看看新聞》)

大陸浙江一名姚姓婦人長期受風濕症所苦,竟迷信偏方,生吞了3隻青蛙,之後身體開始出現嚴重腹痛、乳房腫脹等症狀,嚇得她趕緊就醫治療。沒想到,醫生近日在為她做乳房腫塊切除手術時,竟直接拉出了一條長達約13公分的白色絛蟲,讓在場醫護人員也都嚇了一跳。

▼(圖/翻攝《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姚姓婦人7日做了乳房腫瘤切除手術,但醫生腫瘤切片化驗時,發現一條13公分長的「白色的絛蟲」。負責執行手術的醫生則表示,「剛開始我們也沒想到會有一個頭一樣的東西,然後我一扯就扯出一條蟲。」,由於絛蟲平常多寄生於貓、狗等動物,在人體上發現的案例甚為少見。
 
▼(圖/翻攝《看看新聞》)


​醫生也同時指出,該蟲是「曼式裂頭蚴」,研判應是藉由生青蛙進入體內,剛開始還是蟲卵時,先在腹內引起腸梗塞,隨著幼蟲孵化後便開始在體內亂鑽,才會導致患者病症不斷,例如「乳房腫塊、眼睛不舒服」等不適。
 
據悉,姚姓婦人在5年前長期患有風濕症,聽信偏方而生吃了3隻青蛙,直到某天肚子很痛被送至醫院,但由於家鄉的醫院治療不好,不適情況沒有改善,後來轉診至上海治療,經過驗血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寄生蟲在作怪。
 
往下看更多新聞!
 
澳洲一名19歲橄欖球員生吞蛞蝓而受感染,罹患腦膜炎後從此癱瘓,引發不少人關注,事實上台灣33年前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例,老牌大廠金蘭醬油一家人曾因為生食非洲大蝸牛而受「廣東住血線蟲」感染,造成5人相繼去世的悲劇。

▼澳洲少年巴拉德原本是活潑的陽光男孩。(圖/翻攝自news.com.au


外媒報導,澳洲雪梨19歲大學生巴拉德(Sam Ballard)原本是學校裡橄欖球隊的健將,卻在朋友慫恿下玩起「大冒險」,直接生吞蛞蝓,因此受到「廣東住血線蟲」(Rat Lungworm)感染,進而罹患「嗜酸性腦膜炎」,昏迷420天後終於清醒,令人遺憾的是,他將癱瘓一生,永遠都無法回到運動場上,現在28歲的巴拉德仍需要媽媽全天候貼身照顧。

其實「廣東住血線蟲」不只出現在蛞蝓身上,也會在蝸牛、福壽螺體內發育,衛福部疾管制署網站指出,若此蟲侵入腦部或脊髓,大部分會引起腦膜炎症狀,讓患者劇烈頭痛、發燒、噁心、頸部僵硬,最嚴重會危及生命。而「廣東住血線蟲症」的全球首例就在台灣,1945年台南縣一名15歲日本男孩的脊髓液中就被發現幼成蟲,而之後以外籍勞工生食螺類的感染最常見。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1985年還有個著名病例,金蘭醬油第二代鍾秋桂誤信蝸牛生吃很補,所以和家人生吃自養的非洲大蝸牛,因此感染廣東住血線蟲症,鍾秋桂夫妻、母親鍾林腰、長子鍾德富、次子鍾德相繼身亡,只有當時在海外的三子鍾德亨倖免。

▼金蘭醬油一家生吃蝸牛險滅門。(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上提醒,不只是生吞蛞蝓、蝸牛,甚至是生吃牠們爬過的蔬菜,都有可能被感染,因此切勿生食蛞蝓和蝸牛,蔬菜也應該要確實洗淨。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海鮮,有些韓國人也特別喜歡「生吃魷魚」或章魚,不過南韓一名婦女卻在生吃魷魚的時候感到口腔內一陣刺痛,急忙把魷魚吐出來,但仍感到強烈不適,連忙就醫檢查後竟發現嘴裡已孕育出「小魷魚」。

▼不少韓國人喜歡生吃魷魚、章魚(示意圖/Pixabay)


根據美國《寄生蟲病學期刊》報導,婦女在吃下魷魚後就感到臉頰內側有強烈不適感,痛得趕緊將魷魚吐出,但疼痛感並沒有隨之減緩,且到回家時都還持續著,她驚覺不對勁,趕緊就醫檢查。

▼活的章魚(示意圖/翻攝YouTube)


醫生在婦女嘴裡發現數個囊狀物,口腔裡甚至充滿了像紡錘似的蟲形微生物,其實那是魷魚的精囊,而婦女之所以在吃下魷魚時感到不舒服,是因為被生魷魚「口爆」,魷魚的射精器在她嘴裡把精子射出。除此之外,醫生還在婦女嘴裡發現已孕有新生命。

這件事在韓國引起熱議,專家提醒,喜歡吃生食海鮮的民眾,還是將食物煮熟後再食用比較安全,烏賊的每一個精囊都有各自的射精機制,可以使精子在發射時強而有力,且會連同一些混黏的膠狀物射出。而魷魚若只經過部分烹煮,精囊仍能相當活躍,在這樣的狀況下食用,極有可能被「授精」。

即使被魷魚「口爆」的事件引起轟動,韓國仍有不少網紅喜歡生吃魷魚、章魚,並將生吃的畫面全程播出,引起不少網友驚呼「難以想像」。

▼網紅生吃章魚(圖/翻攝YouTube




▼網紅生吃魷魚(圖/翻攝YouTube)


▼不少網紅喜歡生吃魷魚、章魚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風濕 生吞青蛙 偏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