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小強最愛特斯拉?「標配一隻」都市傳說 車主崩潰

東森新聞 2021/02/21 20: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網友在臉書上PO文,抱怨特斯拉愛車上出現蟑螂,卻意外釣出不少特斯拉車主,紛紛在下方留言說有類似經驗,還有人說以前開油車沒出現過幾次,換了特斯拉卻頻頻出現蟑螂!難不成特斯拉真的會吸引蟑螂嗎?汽車美容業者分析,可能是因為特斯拉踏板使用「紙板」材質,氣味吸引蟑螂上門,但要杜絕小強的治本分式,還是避免在車內飲食。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藏身在儀錶板和前擋風玻璃縫隙中,咖啡色細長的身軀這是「蟑螂」,另外一台車上,爬在駕駛座車窗旁邊這也是「蟑螂」,而且他們偏偏都出沒在特斯拉上,讓不少車主崩潰,直呼 難不成特斯拉標配,就是一隻蟑螂?

▼特斯拉傳出特別容易吸引蟑螂。(圖/東森新聞)

 

有蟑螂會從冷氣的出風口飛出來,又或者就是在車內看到蟑螂突然爬出來,以前我們開油車,好像都不會看過蟑螂在車子裡面爬,開特斯拉很多人都有這個經驗,至少100多人以上碰過。

 

特斯拉蟑螂特別多的都市傳說在網路上瘋傳,甚至還有車友留言說,才剛下訂明年三月的車,這下要不要開特斯拉,恐怕還要再想想。

▼許多網友紛紛抱怨自己有相同的經歷。(圖/東森新聞)

美國貨運來台灣的時候可能就有蟑螂爬進去,那另外就是說,因為我們的車子是沒有那個引擎的,所以溫度比較冷,所以可能沒有那麼高溫,蟑螂可能就會在裡面生存。

 

猜測蟑螂是不是從美國跟著特斯拉新車,一起坐船過來的,汽車美容業者也根據過去經驗,推測有可能是踏板,所使用的材質讓特斯拉成為小強最愛。

 

汽車美容業者陳俊安:「特斯拉腳踏板的部分,就是像厚紙板的材質,那個氣味比較容易去吸引到蟑螂的注意,像蟑螂牠會比較喜歡在潮濕或比較陰暗的地方,那可能就會殘留在像內裝這種板子這種裡面,老舊的車子尤其是像這些,比較氣密的膠條啊,它久了其實它的彈性會比較差,氣密性也會比較差,那當然就有縫隙給蟑螂鑽。」

▼汽車美容業者表示膠條脫落後可能會讓蟑螂有縫可鑽。(圖/東森新聞)

仔細分析,蟑螂可能藏匿的地點和環境,但要杜絕蟑螂治本的方式,還是要注意停車地點環境是否髒亂,最重要的還是避免在車上飲食,就算有立即清理掉落碎屑,食物氣味,還是會讓蟑螂聞香而來,大駕光臨您的愛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導航喊「開元路土魠魚羹」秒當機 專家解析可能原因
獨/模式切換錯誤?女駕駛雙腳舉起 特斯拉仍加速狂飆
夯爆!特斯拉曝未來10年趨勢 這6檔值得長抱3~5年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強 蟑螂 特斯拉 引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